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总投资45亿!奥维通信拟跨界光伏投建5GW异质结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1-03 08:35:05

1月2日,奥维通信(SZ:002231)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熵熠(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建设5GW高效HJT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其中,公司拟投入现金人民币2.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的51%;上海熵熠拟以技术及知识产权投入计人民币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的49%。

公告显示,上海熵熠本次拟作为出资的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等,主要方向是提供一种钝化背接触异质结太阳电池结构设计及其制备方法。提供电池转换效率及提高产品良率是专利的核心技术。

按照规划,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分三期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其中,一期1GW拟投资8.34亿元,并配套建设500MW兼容全工艺的组件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以上;二期2GW拟投资18.02亿元,并配套建设2GW兼容全工艺的组件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三期2GW拟投资18.64亿元,并配套建设2.5GW兼容全工艺的组件生产线。

资料显示,奥维通信成立于2000年,于2008年登陆深交所,是一家从事军队电子信息化、音视频指挥系统、网络通信等业务领域并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军民融合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下降54.23%;实现归母净利润-442.65万元,同比下降129.82%。

奥维通信表示,随着项目的开展实施,公司将新增新能源光伏业务,形成军工和光伏双主业并举的业务格局。在原有优势业务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光伏行业,分享全球新能源行业需求大爆发的行业红利,实现公司业绩的跨越式发展,对公司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解锁异质结新高度!润海光能HJT组件发电增益预期达4%以上

解锁异质结新高度!润海光能HJT组件发电增益预期达4%以上

润海光能HJT组件2024年第一季度户外实证数据正式发布,第三方权威机构国家光伏质量检测中心(CPV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平均气温10.8℃的环境下运行时,相比TOPCon组件,润海光能210HJT-66版型组件单瓦发电量累计增益已达2.14%,随着环境温度逐渐的升高,HJT组件的发电量增益将达4%以上,优势明显。

润海光能HJT组件
2024-04-26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在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中,HJT(异质结)技术和TOPCon(钝化氧化接触)技术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引入,HJT叠加钙钛矿的组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成为光伏领域的一大热点。本文将深入探讨HJT叠加

HJT叠加钙钛矿
2024-04-19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45亿!奥维通信拟跨界光伏投建5GW异质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