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2022年终对话金句合集: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隆基

发表于:2023-01-03 18:38:32     来源:隆基绿能

不久前,“穿越周期 向阳生长”隆基绿能2022年终对话落下帷幕。

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对话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谈论2022的所观所感,和有关2023的所思所想。

在这次的年终对话中,秦朔VS钟宝申留下了许多值得记录的金句。我们为你全部整理在这篇文章中,欢迎你把喜欢的金句分享给朋友们。

1.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隆基。

2.从今天开始,行业其实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淘汰赛。

3.隆基的目标就是做时间的朋友。

4.一家企业要想长期生存,就一定要对社会有充足的善意,这样才可以得到可持续的支持。

5.隆基Hi-MO 6的发布,是光伏行业的风向标,是行业未来对准客户场景、真正体现为客户服务的象征。

6.26.81%这项世界纪录,意味着中国企业从理论研究到制造能力,全面地在晶硅光伏领域来到了世界前列。

图片

7.“隆基向日葵”,在中国也是划时代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创新,真正使惠农政策和光伏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

8.隆基一直坚守几个原则:第一、是“不领先、不扩产”;第二、持续地投入创新,让企业一直有拿得出来的新方案和产品;第三、不断地把新产品大量地、快速地投向市场。


9.太阳能未来可做的事情还非常多,至少隆基在接下来的10年还是大有可为,创新点还是非常多,需要把想法和生活融合在一起。


图片


10.选择一个正确的事情,也许做起来很难,需要很久看到成果,但是要能够坚守,最后我们通过时间来证明这件事做的是对的,我认为这就是长期主义。


图片


11.隆基一直把稳健可靠当成自己的生命一样,这里既包括我们对产品的守护,也包括在企业运营中的经营理念、方针。


图片


12.短期机会和长期本质之间有时候并不一致,只有一致的时候,我们认为它才是真正值得坚守的价值,要不然只是昙花一现、供需不平衡带来的价格变化而已。


图片


13.当心里面装有周期的时候,周期基本上就不存在了,或者说对你的影响已经降到最低了。


图片


14.做投资和做实业不同,前者可以有很少的人掌握很大的资源,可以动也可以不动,但后者要求每天都有投入和变化,最终实现自身的目标。


图片


15.隆基2023关键词:持续创新、聚焦客户、满意度


图片


16.保持成就欲和好奇心。


图片


17.不要为了短期利益而忽视对客户的长期责任,为了短期的利益扩大未来的风险。


图片


18.只要相信向前的趋势,保持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机会就永远存在。


图片


19.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探索、担当、责任。


图片


20.隆基是一个混合体,一方面对未来长期抱有乐观,另一方面在经营过程中存有危机感。


图片


21.我们内部经常讲一句话:“看到就是赚到”。这意味着要基于竞争环境,在技术上取得突破或者在某种商业模式上能够为客户带来机会。


图片



图片


1.隆基Hi-MO 6更加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客户的场景来提供产品;26.81%是我们在电池转换效率方面无限定地刷新了世界纪录;“隆基向日葵”让广大用户真正变成了主人,享受到了福祉。


图片


2.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为顾客创造长期价值,我们自己首先要长寿、健康、稳健。


图片


3.给自己设定更高的标准,才能给客户更长远的价值。


图片


4.上一辈的人,用工厂改变了中国,而新一代中国企业家正在用数字化的工具,更多新的方法,更现代的东西赋能工厂,重新改变中国制造。


图片


5.隆基的ESG报告给人的感觉不是简单拿一个报告对社会交代,而是把ESG作为理念和实践认认真真地推进。


图片


6.2023年对于隆基,对于光伏产业,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都是能让我们继续向前、向上的一年。当然,由于外部的各种不确定性,我相信我们能够保持坚韧和平常心,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乐观的长期主义者。


图片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