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5000万千瓦!华能集团新能源装机新突破

来源:中国华能发布时间:2023-01-04 08:47:28

12月30日,随着华能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3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

华能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3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境内,属于典型的“沙戈荒”项目,是中国华能在阿拉善盟首个并网发电的新能源项目,共安装60台5兆瓦风电机组,配备90兆瓦/180兆瓦时储能装置。项目建设过程克服了疫情影响、供货紧张、自然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实现“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并网”的目标。

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均发电量9.52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29.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61万吨。同时,配套建设的储能,将有效改善当地电源结构,提高发电设备可靠性,提升电网整体运行效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000万千瓦!华能集团新能源装机新突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