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喜讯|光伏扶贫今年将迎来进一步提速

来源:展宇光伏发布时间:2018-04-03 15:30:18

回顾光伏扶贫之路,

是我国精准扶贫工作从“输血”变“造血”的有效实现途径。

在3月结束的全国两会上,

光伏扶贫再一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加大光伏扶贫支持力度”、

“建议推动光伏扶贫有效落实”的呼声不断。

光伏扶贫的攻坚关键之年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前,将在前期开展试点的16个省份的471个县,约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从2015年光伏扶贫被定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开始,这三年来,光伏扶贫遍地开花,形势一片大好。到2017年底,光伏扶贫项目已全面铺展至全国14各省236个县,规模为418.62万kW,发展模式推陈出新,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受益贫困人口鼓了钱包,喜上眉梢。

如今,距离2020年不到两年时间,虽然光伏扶贫已取得显著成效,但和国家发改委的扶贫计划仍有不小差距。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光伏扶贫攻坚或将再次提速,光伏产业扶贫效果值得期待。

利好政策 接连推出2017年下半年,备受行业关注的《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正式下发,规划了2017—2020年4年间的风电、光伏和生物质新增建设规模指标全部下发至各省,涉及光伏的共计86.5GW指标一次性下发,光伏建设规模、技术指标的靴子终于落地。

与此同时,各省市也纷纷出台了对光伏扶贫的支持政策,借助市场力量做大做好“光伏扶贫”。随着各种利好的到来,光伏扶贫成绩喜人,据统计,2017年13个省份地面扶贫电站超过7.7GW。

展宇光伏引领“精准扶贫”

展宇光伏作为新一代的清洁能源企业,一直以引领新能源为使命,积极助力中国光伏扶贫建设和光伏产业发展。近年来,先后完成赣州上犹6MW项目,安徽省宿州泗县9.5MW项目,贵州省盘县9MW项目等光伏扶贫项目,为数千户贫困家庭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收益。

未来,展宇光伏将进一步深入扶贫对象地区的农村进行调研,与当地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设计更加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光伏发电系统,为扶贫对象早日脱贫做出持续的贡献,让他们享受阳光的温暖。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展宇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喜讯|光伏扶贫今年将迎来进一步提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