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精神物质双收获!光伏养老已成最优质的养老方式

来源:光伏人家发布时间:2018-03-09 09:45:55

有数据显示,2000至2010年十年间,中国城镇空巢老人比例由42%上升到54%,农村由37.9%升到45.6%,2013年中国空巢老人人口超过1亿。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进入老年,2030年中国空巢老人数将增加到两亿多,占到老人总数的九成。——新加坡《联合早报》


养老问题迫在眉睫。近年来,一种新兴的养老模式——光伏养老在我国农村地区悄然兴起,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注。那么,什么是光伏养老?光伏养老到底好不好?


1、光伏养老的概念

“光伏养老”:利用自家屋顶的闲置资源,安装一套户用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系统,一方面可以自家使用光伏系统发的电,另一方面用不完的电可以卖给国家电网,最后,系统所发的每一度电都能拿到国家补贴,补贴标准20年不变,卖电和补贴收入按月或者按季度定期打到个人账户,从而实现稳定的养老收益。

光伏电站的寿命长达25年,成本回收周期为5-6年,回报长达20-25年。基本满足无劳动能力后生存问题。


2、光伏养老的收益有多少?

以在河南省安装一套10kW的光伏发电系统为例,初始投资约70000元,按照河南当地日照条件来算,该系统每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12000度,假设自己不用全部上网,则按照河南0.75元/度(2018年最新电价)的上网电价来计算,则每年收益如下:

12000*0.75元/度=9000。

3、光伏养老的优点

(1)利用闲置资源,老人无需劳作

家庭分布式是利用自家闲置的屋顶资源安装光伏电站,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只要安装并网,立马就能获取收益,同时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光伏补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多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推进:村村都要装光伏

多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推进:村村都要装光伏

6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乡村振兴局等15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推动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绿色低碳理念引领县城高质

光伏养老光伏扶贫乡村振兴分布式光伏
2021-06-17
屋顶光伏电站!“光伏养老”成为新趋势

屋顶光伏电站!“光伏养老”成为新趋势

母亲节到了,有没有给父母亲送礼物呢?是否可考虑老家留守父母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孝敬父母,安装光伏电站在屋顶安装小型光伏电站,目前国家对电站每发出的一度电,都有一定的补贴,主要是鼓励社会使用清洁能源。而在屋

屋顶光伏光伏养老光伏发电
2021-05-10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剧尊老、养老永远是绕不过的话题相比大部分城市老人有退休金而言生活在农村里的老人一生与土地相伴如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或许更该值得我们关注屋顶变电站,光伏来养老阳光家庭光伏正悄

阳光电源户用光伏系统光伏养老
2020-10-27
寻找最美第一书记:用真心换民心的贴心人

寻找最美第一书记:用真心换民心的贴心人

记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利斌我家就住在村部对面,每当夜里看到村部的灯亮着,我就知道王书记又在和党员干部开会研究事了。泗水村村民张淑娥口中的王书记,就是省检察院派驻到村里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利斌

书记光伏扶贫光伏发电光伏养老
2019-07-24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深圳福田:新质生产力新标杆,打造全国首个近零碳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福田区以打造“近零碳示范区”为总目标,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树立超大型城市中心区碳中和标杆,注重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福田区委大院为样本,围绕低碳优先、绿色发展、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面深化近零碳机关建设,入选广东省首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相关案例被列为深圳市近零碳排放试点项目,获评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优秀案例,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提升高质量发展“含质量”“含绿量”“含金量

节能降碳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精神物质双收获!光伏养老已成最优质的养老方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