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案终裁公布 美国市场仍可可维持

发表于:2018-01-26 09:15:45     来源:盖锡咨询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根据201条款,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30%的关税,年递减5%,同时免税配额提高到2.5GW。

原文如下:


盖锡咨询解读如下:

焦点一:201是否与双反税率叠加

此焦点政策还未明确规定,盖锡的判断是叠加的概率较高,因此以下的观点是建立在双反税率与201税率叠加的假设上。

影响一: 免税年产能提升

全球到美国的免税年产能提高到7GW左右,且还有谈判空间。

影响二:或提升在当地设组件工厂的动力

由于税率维持在30%,在美国设电池厂的吸引力降低,但是设组件厂的吸引力提高,因此利好非双反目标区的电池片产能。台湾由于新的复审税率只有1.07%,且单独电池片的产能较大,因此也在被利好的范围内。

影响三:或将利好部分东南亚国家

免税配额的提高同时也利好原先就有较大量出货到美国的东南亚以及韩国产能,但具体配额如何执行目前还没有细节。

影响四:美国的组件产能或将增产

目前估算,未来一年内美国增产的组件产能可能超过5GW。不过具体仍要看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其中韩国厂去美国的机率仍高,但由于考虑成本与经营模式,较有可能建立垂直一体化的工厂。中国或东南亚厂商则会只建组件厂,选择从东南亚或台湾进口电池片。美国本土厂商的扩产则一半一半,由于美国本土厂商的电池大多是N型或是高效电池,因此较少对外采购,但美国本土也有不少纯组件产能,这部份企业会只扩组件产能。

影响五:部分中国企业或以交换协议获得配额

美国释出可谈判的消息,预期将有厂商以购买美国硅料交换免税组件的配额,比如晶澳与隆基在东南亚的一体化或半一体化产能即可这样操作。中国厂商来说,则有可能是隆基或中环,以这样的交换协议获得配额,并困绑销售给其客户,可同时缓解单晶用的硅料不足的问题。若此种交换协议大规模铺开,将减少去美国设厂的意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