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徒劳!特朗普光伏新政难以刺激美国本土制造业振兴

发表于:2018-01-24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美国时间1月23日的一份总统公告公开了关于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贸易保护措施。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此保护措施下不会有真正的受益者。额外的征税将缩减美国太阳能装机市场,对针对本土制造业投资的吸引力也有限。


政策本身

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30%的关税,此举将使美国市场2018组件价格被抬高10美分/瓦,平均售价升至42美分/瓦。但该税率会逐年下降(5%),且每年有2.5GW电池片进口将被豁免。

本地业者未雨绸缪

虽然这一关税对美国太阳能产业影响甚大,但美国当地业者已做了部分准备以降低不利影响,包括:提前囤货5-6GW的组件,继续使用不在此关税范围内的薄膜光伏组件,以及从少数得以豁免的国家进口免税组件(尽管这些国家的光伏组件产能极小)。

预期影响

光伏组件仅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一个部件,虽然其所占比重较大。这一关税将导致大型地面电站整体系统成本增加近10%,户用屋顶系统成本增加约4%。由此引起的度电成本上升比例大致相同。

组件供应端会压缩利润以减少关税对项目成本的影响,尤其是小型系统的组件供应。但这一政策仍然会造成市场需求的下降,以及因为项目推迟而导致的需求推迟。我们估计这一关税会造成2018-2023年间新增装机减少约5%(4.16GW)左右。

振兴本土制造业?

美国联邦政府将为特朗普的决定买单。额外增加的系统成本将有一半会通过税收抵免政策和资产折旧被政府吸收。

以期通过此举振兴美国制造业的期望将落空。仅维持4年的贸易保护措施以及税率的逐年快速下降并不足以吸引任何由此产生的针对本土产能的投资。组件制造商们仍在权衡以制定应对措施,但值得相信的是从东南亚进口组件仍会比在美国新建生产线更具经济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