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能源变化推动世界能源格局变化:光伏将成为能源的未来

发表于:2018-01-09 15:13:14     作者:法提赫·比罗尔 来源:能源评论

中国是正在快速变化的国家,而中国的变化推动了世界能源格局的变化。

全球能源市场正在发生四个至关重要的重大改变:美国毫无争议的成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领导者;太阳能将会成为新电力的一个最为廉价的来源;中国大力推动的清洁能源战略将会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电力将会成为能源的未来。这些变化发生得非常迅速,我们必须用新的视角观察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政府、能源公司和相关机构需要认识到这种变化、顺应这种变化,否则就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决策或投资。

2007年,国际能源署曾预测,中国能源市场的变化将对国际能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煤炭和石油,如今已经成为现实。今天,我们认为,中国将会再一次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的主角是天然气和清洁能源。

中国将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地区。在天然气市场,未来颠覆性的变化将是LNG输送会超过管道输送成为天然气的运输主流,这对全球市场将产生巨大的影响。现在天然气市场俄罗斯占据主导地位,也出现了一些全新的天然气出口国如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现在天然气市场变成了买方主导市场,这对中国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中国作为进口国,可以综合考虑质量、最终输送地以及灵活性来选择供应商。作为一个强劲的天然气进口国,中国已经有一定的能力影响天然气市场价格。

清洁能源在中国和全球市场都在快速发展,电力引领能源行业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在中国尤其突出。

在风能领域,不管是离岸风能还是在岸风能,中国都名列第一;在太阳能领域,中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位居全球第一,对于整个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核能领域,中国也将领先全球。全世界在建核电站当中,有40%是在中国。核能占领市场的一个重大阻碍是成本,当投资成本比较高的时候,它就没有竞争力,但中国十分擅长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将成本降到最低。近年来中国已经对传统核能技术供应商发起了挑战,并且成为全世界核能技术重要的出口者。

目前全球电动汽车生产一半以上都来自于中国的投资。中国政府态度一直非常坚定,为推广电动汽车提供了非常慷慨的支持,未来可能会出现25%的汽车都是电动汽车的情景。此外,在能源效率方面,中国也占据着领先的地位。

中国的能源政策正在伴随着整体变化而变化,考虑到市场规模和中国政府不断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决心,这些政策在未来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不仅对于中国能源行业如此,对全球能源产业也是如此。国际能源署将和中国政府一起携手,共同做出明确的决策,加强合作,共创未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