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西第26次可再生能源拍卖

发表于:2018-01-04 00:00:0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12 月 20 日,巴西举行了 2017 年第二次,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逆向电力拍卖,允许生物质、小水电、风电和天然气项目参与。本轮拍卖距离上一轮拍卖仅有 2 天时间,但规模明显更大,共拍出 3. 8 GW 发电容量。从中标总容量来看,天然气是本轮拍卖最大的赢家,共有 2 个大型天然气项目赢得 2. 1 GW 容量,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兆瓦时 213 雷亚尔(64.7 美元)。

与 2 天前首轮拍卖结果大相径庭的是,大量风电项目(49 个)在本轮拍卖中共敲定了 1. 4 GW 容量,平均成交价仅为每兆瓦时 98.58 雷亚尔(30 美元),为 2012 年以来最低水平。

其他中标的项目还包括 6 个小型水电站,平均中标价格为每兆瓦时 219 雷亚尔(67 美元);6 座生物质电站,平均中标价格为每兆瓦时 216 雷亚尔(66 美元)。

值得注意的时,在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首次拍卖中,巴西监管机构还同时公布了拍卖“价格上限”。这次公布的上限标准相对较高,为开发商留出了充足的出价空间。从最终结果来看,本次拍卖的风电平均成交价比巴西设置的价格上限 BRL276/MWh低 64%,而其他发电技术的成交价则平均比价格上限低 30%。

目前,国际和当地可再生能源市场均存在激烈竞争,这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被压抑的需求。考虑到 2016 年规划的两场拍卖均被取消,风电开发商已经长达 2 年无法从电力拍卖中签下任何容量。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拍卖对项目上线日期的要求更为宽松,因此也吸引了更多开发商的参与。

与 12 月 18 日拍卖时的情况一样,意大利电厂项目开发商 Enel 仍是最大的赢家,共拿下了总规模 618 兆瓦的 21 个风电项目。其他中标者还包括:Iberdrola (281 MW)、EDP (219 MW)、Omega (95 MW) 及 Voltalia (91 MW)。

2012 年以来,风电项目在巴西国内的电力拍卖中屡创新低,主要原因有三点:风机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导致项目资本支出降低、现有风电制造业集群已见成效,以及支持性融资途径充裕。

未来,巴西还计划在 2018 年 4 月 4 日再次举办新一轮的电力拍卖,允许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和小型水电项目参与。这意味着,尽管当地电力消费增长缓慢,且配电公司对新增发电容量供应过剩仍有一定担忧,但巴西联邦政府的电力拍卖活动已经重归正轨。

一组数据

3,842 兆瓦

中标的总装机容量

每兆瓦时 29. 6 美元

风电容量在拍卖中的平均成交价

每兆瓦时 57. 6 美元

所有发电技术在拍卖中的平均成交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