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易事特实控人受罚 投资者应警惕高转送陷阱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8 05:44:00

近日,易事特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思模因涉嫌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83,010,266.08元,并处83,010,266.08元罚款。

易事特实控人受罚 投资者应警惕高转送陷阱

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根据公告,何思模“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主要包括两方面,第一,何思模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和“朱琦”证券账户高位卖出“易事特”且未如实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情况。

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市场掀起了高送转热潮。易事特于2016年11月28日晚间披露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30股派0.9元”。在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易事特”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并在不久后来到新高。

此后,何思模于2016年12月1日、12月5日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卖出“易事特”1,200,000股和2,992,600股,卖出股数占持股计划总股数的96.15%,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79,782,529.33元。2016年12月5日,何思模将“朱琦”证券账户所持“易事特”全部卖出,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3,227,736.75元。上述交易扣除税费后共计获利83,010,266.08元。

以“高转送”为名,何思模在股价创新高之后,通过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及“朱琦”证券账户卖出股票,生生套利8千万。根据《证券法》,何思模的行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应没收违法所得83,010,266.08元,并处83,010,266.08元罚款。

第二,2017年1月13日,何思模借用“朱琦”证券账户买入“易事特”股票后,于2017年2月3日至2月8日卖出。该行为一涉嫌违反了《证券法》,按规定,拟对何思模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00元罚款。

易事特公告表示,何思模先生就本次调查事件向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并表示将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公司将督促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和水平,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全体投资者。

股价不降反升

虽然易事特公告实控人受罚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但是按理来说,在出现实控人被证监会明文处罚这档子事情之后,易事特股价没有大跌就很不错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何思模被处罚之后的三天,12月25日,易事特股价出现“异动”,在5分钟内涨幅超过2%,当日涨幅超5%。这或许与何思模妻子、儿子的增持有关。

12月13日,易事特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何思模之配偶张晔女士增持公司股份公告”,公告显示,张晔将自2017年12月11日起未来一个月内,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易事特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

12月20日,易事特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何思模之子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何宇认为目前易事特基本面情况良好,业绩持续增长,鉴于易事特股票近期出现非理性下跌,走势与基本面发生背离,不能充分反映公司价值,因此,基于对对易事特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自12月20日起未来一个月内,何宇拟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00万元。

联系以上增持计划,易事特股价不降反升也在常理之中。易事特或可借此稍稍喘一口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北投集团携手易事特集团做强做大光储充换等智慧能源产业

广西北投集团携手易事特集团做强做大光储充换等智慧能源产业

日前,易事特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教授,董事局主席代表谢巨洋,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宝辉,南宁公司总经理蔡建林,智慧能源事业部营销总监申小罗一行拜访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探讨光伏、储能、充

易事特广西北投集团光储充智慧能源
2021-07-14
易事特:控股股东质押展期9300万股

易事特:控股股东质押展期9300万股

5月18日易事特公布,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函告,获悉东方集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已质押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交易。2018年5月17日,东方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450万以股票质押

易事特东方集团光伏企业
2020-05-20
大幅减少光伏集成业务 易事特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27.08%

大幅减少光伏集成业务 易事特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27.08%

4月10日,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事特)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易事特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87,349.79万元,较上年下降16.74%,实现营业利润43,266.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易事特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财报
2020-04-13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近日,中央密集部署推进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将开启5G、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领域新一轮投资高潮。当下,光伏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助推下,光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3月6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

易事特新基建光伏企业
2020-03-1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福建:鼓励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在行业中的应用

福建:鼓励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在行业中的应用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钢铁和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煤炭减量替代消费,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鼓励风能、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在行业中的应用。全力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开发,发展循环经济,鼓励推动氢冶金、低碳冶金工艺技术攻关,通过突破氢能冶炼等先进低碳冶金技术推动降碳,推动钢铁行业产业结构、产品品质持续优化升级,实现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鼓励钢铁企业发展屋顶光伏

碳达峰太阳能光伏电力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当你乘飞机飞越甘肃酒泉上空,或从敦煌市启程向西,一幅震撼人心的“赛博朋克”式画面将映入眼帘:在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上,一个巨大的圆形矩阵闪耀着璀璨光芒,其规模之大、形态之规整,仿佛出自外星智慧生物之手。然

太阳能热发电
2024-03-25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易事特实控人受罚 投资者应警惕高转送陷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