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什么是地面光伏电站?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12-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什么是地面光伏电站?太阳能作为优势极大的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的应用可缓解能源高峰使用期的压力,光伏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普通老百姓和投资者的目光。而在国家政策上,普通地面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则有所不同。那么,什么是地面光伏电站?

地面光伏电站指与公共电网相连接且共同承担供电任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地面光伏并网电站由电池方阵、并网逆变器、光伏专用集成式智能变电站等组成。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经并网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再经光伏专用集成式智能变电站升压后接入公共电网,共同承担供电任务。

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一般位于郊区或偏远荒漠、丘陵,采取3个分区标杆电价(统购统销模式):0.55、0.65、0.75元/KWh。

大部分省份大型地面电站的项目流程为获得路条、可研报告及评审、办理各项支持性文件、项目核准、开工建设。目前已有部分省市简化为地市级或县级部门备案、办理各项支持性文件、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近日,固德威首台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专用集装箱式箱变顺利完成发货,此成套设备从广东顺德发往马来西亚,将同固德威光伏逆变器一起用于马来西亚LSS4招标项目中,这也标志着固德威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上更近一步,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深度为客户赋能!

固德威地面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
2022-11-28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近日,位于滕州滨湖镇、级索镇的采煤塌陷区上,一个1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通过空中光伏发电、地面种植养殖新模式,着力打造一地多用、农光互补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成

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山东光伏市场
2020-11-11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 8月8日,上海SNEC展会发来捷报:阳光电源水面光伏系统全球应用突破1GW,成为全球首个GW级水面光伏系统供应商;- 8月13日,国家电投EPC总承包建设+调试的马来西亚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雪兰莪州1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

漂浮光伏地面光伏电站
2020-08-24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1.6兆瓦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投产。项目总装机91.6兆瓦,规划安装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兆瓦风力

地面光伏电站风光一体化湖北光伏市场
2020-08-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地面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