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敢于不乐观!2018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或降超30%!

发表于:2017-12-25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阴存琦



各方面信息汇总的显示:2017年全球排名第一、二、三、四、五的国家和地区——中国、美国、印度、日本、欧洲都将出现光伏电站装机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美国与日本基本下滑超50%、两个国家合计数量下降超过10G.

敢于不乐观!2018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或降超30%!

印度2018年光伏政策换挡期、需求降低2-3G,欧洲低增长继续,装机同比降1G.

焦点是中国,补贴退坡期内、高估2018年保有40G装机量、则同比2018年下降超10G.

另外一方面历史没有出现的情况、美国及印度的光伏电站开发商为了降低2018年预期的加关税政策而增加的建设成本、囤积了超过6G的光伏组件供2018年使用,如果该情况属实,相当于美国在2018年基本无需采购新组件,加上其新装机减少,同比2017年、美国相当于至少减少12G组件需求。

其它新兴国家的增量和印度与欧洲的减量基本平衡。

相对2017年全球100G装机量,综合、2018年全球装机量同比降接近30%、组件需求减少或超30%。

追踪国际国内外市场变化一段时期、并提出光伏呈现波段发展特点的光伏实践创新组织阴存琦认为:2018年全球装机下滑到70G左右状态或持续到2021年、期间光伏应用形态若无重大突破,甚至会持续更长时间,但在此期间内、光伏被热议持续发酵,光伏+的运用会更精彩纷呈,创新商业模式也令人眼花缭乱,一些重大突破性应用或解决方案在蝶变中产生、并突破70G魔咒。

敢于不乐观!因为光伏还是尚未断奶的产业,各方宠爱有加,也意味着光伏的机会与挑战之路还有很长;但我们看清表象后面规律,一切又那么得心应手!而十几年不同层面、不同区域、各种规模的运用,其中的经验得失,系统梳理、已经足够制定全系统解决方案的条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