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NEF:超越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7-12-21 10:50:1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7彭博未来能源亚太峰会期间,来自彭博新能源财经的6位资深分析师共同探讨了上网电价补贴之外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机制及相关经验教训。


为了更好地控制补贴成本和可再生能源部署情况,并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世界各国政府开始更多引入竞争性拍卖和“绿证”交易来取代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补贴机制。拍卖机制导致对新增容量的控制更加严格,同时使可再生能源电价下降。

中国:为了降低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机制下的补贴力度,中国开始“三管齐下”:引入拍卖机制、分阶段推行绿证机制,并积极增加分布式发电容量。这些措施已经有效减轻了政府的部分财政补贴负担。

日本:今年11月份,日本首轮可再生能源拍卖表现平平,且导致了远超预期的高的成交价和低成交量。由于缺乏并网保证、承购合约,以及担心如未能按时交付项目而面临的处罚,开发商的行动受到制约。

墨西哥:重大能源市场改革使得该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大规模蓬勃发展,且相应的清洁能源政策和拍卖机制能促进目标实现。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墨西哥的拍卖机制正在按照预期发挥作用,在最近公布的第三轮拍卖中,平均光伏电价已经降至$20.6/MWh,尚不到首次拍卖水平的一半。

印度:2017年,印度共通过拍卖确定了6.5GW新增光伏和风电容量,其中光伏电价低至$38/MWh。在现行低电价,及在未来几轮拍卖中可再生能源电价进一步下降的预期下,印度可再生能源在当地蓬勃发展的能源市场中已经可与煤电相竞争。

一组数据

2.73亿美元

2017 年,中国通过一轮13GW的可再生能源拍卖而减轻的财政补贴负担

$20.6/MWh

墨西哥第三轮可再生能源拍卖中的平均光伏电价

19%

2010年至2017年间,印度光伏电价的年均降幅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