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省首笔光伏扶贫贷款1900万元"照亮"抚远

发表于:2017-11-30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农发行抚远市支行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光伏扶贫贷款1900万元。从高层对接到可研编制,从立项批复到贷款发放,19天1900万元到位。农发行的快速融资,让“绿色”扶贫之光迅速“照亮”祖国东部边陲。

为支持国家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农发行发放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政策性贷款。今年8月6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实地调研抚远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抚远市支行先试先行,并为推进全省光伏扶贫有效开展提供“蓝本”。佳木斯市分行对“抚远市9000千瓦光伏扶贫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可研编制、立项批复、资金支付等进行了全程参与,积极与市发改、财政、规划、扶贫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第一手调查资料。

省、市行各业务部门联合审核,开通“绿色办贷通道”,特事特办,加快审批,整个办贷流程不到20天。

抚远市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638户、1194人。今年6月,抚远市政府确定了利用村级光伏电站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战略举措。抚远市9000千瓦光伏扶贫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420万元,其中抚远市政府投入520万元,光伏扶贫贷款1900万元,项目建设17个村级光伏电站,每个村级电站建设规模300千瓦。建成后,项目可惠及抚远市638户、1491人贫困人口,实现抚远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持续增收20年,让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同时,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但可以带动贫困户脱贫,还会相应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每年减少碳排放9878吨、二氧化硫67吨、氮氧化物38吨、烟尘44吨;每年向电网提供约700万千瓦时清洁电能,项目的顺利建设将真正实现“绿色扶贫”、“阳光扶贫”。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将改变贫困户过去依靠低保金等民政救助资金维持生活的现状,扶贫由“输血”变成“造血”。

不做虚功,务求实绩,这是农发行扶贫宗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光伏扶贫项目仅仅是该行助力当地脱贫交响乐中的一个乐章。棚改项目、农村通村公路项目、鲟鳇鱼特色养殖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在农发行抚远市支行的信贷支持下,一项项好的惠农信贷政策铿锵落地。目前,抚远市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经再次被纳入视野。在抚远市脱贫攻坚致富的大路上,该行齐奏脱贫攻坚交响乐,正在用一个又一个惠民实绩,“照亮”贫困群众的脱贫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