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济宁三生石2.87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晶科电力探索光伏跨界融合发展新道路

发表于:2017-11-29 16:25: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日前,由晶科电力最新打造的山东济宁2.87MW屋顶分布式项目在济宁市任城开发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晶科电力继涉足物流园区、家电业、商贸城、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后首次进军建筑装饰业,也是该公司光伏跨界融合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晶科电力进军建筑行业的示范项目,有效利用了厂区近3.8万平方米的闲置彩钢瓦屋顶,通过精湛的施工技术保证厂房结构安全的可靠性,在现有屋顶新建2.87MW分布式并网发电装置,所发电量就近接入厂区内的10kV光伏开关站,并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施工条件等因素,选用了行业内的主导光伏组件——270Wp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0万千瓦时,25年总发电量超774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1255吨,减排二氧化碳3098吨。


众所周知,全球的常规能源储量极为有限,中国的石油、天然气人均储量更是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0%。而光伏发电因其绿色、安全、可持续等优点,已在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能源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发展体制与机制的不断健全,社会各界逐渐达成生态环境保护就是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共识,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各高能耗行业不断谋求绿色发展,纷纷竞入分布式光伏市场。

一直以来,晶科电力始终奉行安全与质量为先的原则,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始终坚持跨行业发展,为各行各业提供绿色、安全、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济宁三生石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分子实体面材的新兴现代化建筑装饰材料企业,此次晶科电力与之牵手合作,不仅是晶科电力首次进军建筑行业,也是公司深入高能耗行业,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又一力作。

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的领跑者,晶科电力拥有一支实战经验丰富的分布式开发团队及一套特有的质保、安全体系,同时在电站寿命、长期发电量、电站维护需求率、电站故障率等方面也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在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河北、上海等省市建设了上百座工厂屋顶发电项目,累计并网量接近600MW。未来,晶科电力还将持续加码分布式电站投资开发,预计总规模预计可达3-5GW,并有望探索出一条光伏跨界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