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涟源首个光伏扶贫发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7-11-28 00:00:00     来源:新新网



11月18日,伴随着低压开关合闸操作完成,涟源市首个光伏扶贫发电站在茅塘镇道童村顺利并网发电,涟源市光伏扶贫迈出实质性步伐。看着一排排整齐划一、开始运转的光伏发电设备,道童村的村主任喜上眉梢。

据了解,光伏扶贫是贯彻国家倡导的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涟源市光伏扶贫电站建设3年行动计划涉及全市148个贫困村,总建设规模8880千瓦,其中2017年在57个贫困村建设总装机容量342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以形成长期、稳定的产业性收入,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总目标。

作为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和并网运行的技术保障单位,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超前谋划,多次与该市发改委、扶贫办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光伏扶贫项目实施计划,全力做好发电并网服务工作:成立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部门承担的工作重点环节,及时解决物资、施工等环节所遇问题,并对贫困村光伏电站的电网接入条件、配网线路状况进行实地勘察摸底,合理预测发电量和消纳能力,有针对性地纳入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优先增容由于容量小造成供电条件受限制的配变,对距离发电站较远的台区进行接入线路改造。

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承接申请受理、方案制订、计量安装、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服务,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涟源“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多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建设现场,协助施工单位克服环境复杂、雨季施工等困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建立每日一报、例会制度,严把施工质量,并联合当地村支两委形成政企联合工作格局,做好群众思想,及时化解阻工风险,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运、早发电。

目前,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已圆满完成光阳村、塘湾村等9个光伏扶贫电站的并网接入工作,其余的扶贫电站也正在加班加点建设,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村尽一份责、献一份力,“照亮”村民扶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