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明日热点板块和概念预测

发表于:2017-11-22 00:00:00     来源:中财网



一、明日热点板块和概念预测


【光伏】风口切换,国家能源局重新定义分布式光伏与实行指标管控

国家能源局刚出台的有关分布式能源项目管理调整的征求意见稿,必将对目前高速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建设产生影响、也将考验相关企业的适应性问题,该文件是否有修改的余地、光伏实践创新组织JHC阴存琦对有关政策可修改性及对分布式后势应用影响初步剖析。

今后,在一定时期内、我们再也不能说分布式光伏不受指标控制和建在屋顶上的电站都称分布式光伏了。行业正热议国家能源局2018年起、分布式光伏电价如何调整的时候,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先行发布关于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函,该文件第一次提出了对分布式光伏实施建设规模指标管理及对分布式光伏的概念重新定义、JHC阴存琦认为:在平价上网三年过渡期内、这是对分布式光伏应用推广影响最深刻的两点。

在提前完成十三五原定太阳能建设规模发展计划、国家补贴支付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面对高速狂奔的分布式光伏,此时出台分布式光伏同地面电站一样实施指标管理、在实现平价上网期内,减轻补贴压力可以理解,该方式料也是不可修改部分;文件同时表露出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较多地方指标倾斜的走向,也符合发消平衡的思想。

另一方面、文件同时指出,分布式光伏开发支持地方政府同地面电站一样,鼓励用降电价方式选定分布式开发商,这种情况在国内有些地区、特别是政府部分产权物业已经有案例,包括部分地方政府统筹协调片区公私物业、统一招募开发企业,这也是加速平价上网、减轻国家补贴的一个重要措施;这方面国家建议与鼓励地方实施,但具体各省区会有不同进度的理解与实施政策。

同地面电站一样、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引入竞电价方式是改革的重要举措,这是否意味着:在2020年实施平价上网之前、能源局对光伏电站开发进入全面管控状态,为全面解决补贴拖欠问题铺路。

本次能源局分布式光伏政策导向对加速平价上网、促进光伏+的运用与壮大、光伏开发应用新模式的探索、一定时期产生重要影响。如何紧紧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鼻子、在能源局划定的圈内跳出精彩舞步,对光伏行业企业战略前瞻判断、定力与适应力又是一次考验。

二、短线之星

1、【广和通(300638)】:股票代码跟挨着凯普生物,也算是高送转炒作的套路之一。广和通作为今儿5G带节奏的票,同时蹭了高送转+5G的双重概念。在大盘刚转暖之时复合题材容易成为资金集中进攻的地方,从量能和历史龙虎榜看这票资金比较散,资金接力相对容易,这两日筹码换手位置很接近,次日往水下杀的话位置比较确定2-3%的样子。

2、【道道全(002852)】超跌的次新股,今天在底部放量尾盘成功封涨停,说明还是有主力资金进行抄底的动作了的,不排除有一波反弹走出来,另外超跌次新反弹的这个逻辑值得重视,相关的还有玲珑轮胎三角轮胎等品种。

3、【民生控股(000416)】:底部开始放量,具有涨放量跌缩量的特征,经过反弹的上冲和回调,筹码得到很大程度的搅动,下跌趋势也从底部得到扭转,今日该股创下阶段新高,短期投资者全部获利,有望后市统一步伐向上进攻。

三、中线之星

1、【大北农(002385 )】:一个调整的状态,因为成交量是有跟进的,但是并没有马上的突破,不过从前面的成交量上看,还是有一些机会的,所以中线持有的问题不大。最起码短线还是可以去博弈一下的。

2、【马应龙(600993)】:可以作为中线持有,因为这里的成交量是有的,最近是有放量突破的意思,有可能是一种真突破,但是即便是一个假突破,后面它的中线走的也不会特别差,因为他趋势有了,后期的话继续持有,回调低吸。

3、【科大国创(300520)】:在这个位置是可以拿一拿的,看这里是不是特备熟悉啊,头肩底的形态,虽然这个是属于比较弱的头肩底,但是这里形成之后,又形成突破,而且伴随放量,所以说中线可以继续拿一拿,短线没有必要急着出去。

四、反弹之星

1、【浪潮信息(000977)】:这个属于缓慢放量,可以先拿一下,最起码作为一个中长线持有是最好一点的,因为这种短线见效果的速度会比较慢一点。

2、【鹏辉能源(300438)】:锂电池业绩优良白马股。大级别构造W底部之后颈线部位盘整构建中枢踩稳现价突破,短期均线系统即将走成多头,有可参与空间。新能源汽车软包电池供应龙头,锂电池板块调整应该到位,业绩稳定增长中,年报后市值预估评到120亿,基本面优秀。

3、【贵研铂业(600459)】资源股,短期出现超卖现象,偏离五日均线,技术走私走坏,不过此时价位附近有较强支撑,或者还能有反弹的动能,值得观察。

注:以上公司分析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