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中国上市企业“梦之队”揭榜:隆基发力“逆生长”

发表于:2017-11-21 16:51: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11月,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系列榜单发布:隆基股份荣膺“2017中国A股最佳上市公司第二名”、“2017中国上市公司细分行业冠军”。



据悉,该榜单通过建立大数据模型,对A股2016年12月31日以前上市的3030家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排行。该排行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财务数据为基础,综合考虑市值、二级市场表现、公司所处行业先进性、所在行业地位等多方因素,最终排序生成。

上榜企业是现在价值与未来价值交集最大的“梦之队”选手,代表了中国上市公司的未来。

隆基股份作为2017年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的企业,代表了新能源行业,尤其是光伏产业,在经济减速、金融债券减杠杆、直接融资的大金融背景下,却迎来了提升比例的“逆生长”,穿越周期,实现自身价值的跨越式生长。

与本次中国上市公司系列榜单发榜同期,隆基股份从两市33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上榜“A股范围内盈利增长能力最强企业TOP10”。(该榜单评选由《英才》综合发布)


该榜单要求企业在2014、2015、2016年和2017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过20%,同时在过去三年每年的净利润都不低于1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大于20%, 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大于10%。代表了两市最具持续盈利能力和增长能力的企业。

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取得飞速发展。隆基股份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专注于单晶路线17年,在成本下降和转换效率提升方面实现了全面超越和领先。

2017年前三季度,隆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8.46亿元,同比增长27.23%; 净利润22.41亿元,同比增长103.99%。

业内专家认为,上榜企业常年保持稳定、高速增长,特别是一些处于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中的企业,将会凭借自身的产品、品牌、资本、环保优势,长期占据行业顶峰,这意味着日益强大的市场支配地位和源源不断的利润来源。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