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11个项目总规模866kW 海南海口完成光伏扶贫年度任务

来源:海口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1 14:33:13作者:周雪君

金融扶贫和光伏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两大任务,记者20日从海口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全市已较好地完成这两项年度任务。同时,记者从市委农办了解到,海口金融扶贫工作目前全省排名第三名。

金融扶贫方面,2017年,省下达海口金融扶贫小额信贷任务925户。通过各区、镇、村委会的协调配合,海口农商行、海口市农信社、农行红城湖支行、邮储银行海口分行等4家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利用白天进村入户宣传、晚上扶贫电视夜校集中发动,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截至16日,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完成1449户(1490笔),贷款金额2674.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6.6%。

光伏扶贫方面,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海口市光伏扶贫实施方案》及各区11月16日填报进度统计,项目进度方面,四个区11个光伏扶贫项目均已完成项目建设。项目并网方面,龙华区两个光伏扶贫点已办理入网手续,待安装电表签订购售电合同后可发电收益,秀英区两个光伏扶贫点已安装电表运行发电,美兰区、琼山区光伏扶贫点正在办理并网手续。

据了解,海口光伏扶贫项目原计划在11个整村推进贫困村中建设,每村建设规模为60千瓦,总规模为660千瓦,项目总投资550万元。目前,美兰区与琼山区追加规模后,总建设规模调整为866千瓦,项目总投资713.45万元。从上报情况看,项目已全部完工,待并网手续完成,签订购售电合同后,扶贫村可获得售电收益,资金已拨付650.07万元,拨付进度为91%。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经索比光伏网统计,清单中含22个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
2024-03-01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2月28日,A股上市公司天富能源(60050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关联方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五个公司,新成立的五家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及注册资本为:天富能源持股均为55%,注册资本共计 8.19亿元,中新建电力集团持股均为45%,注册资本共计6.70 亿元。

天富能源光伏项目电网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1个项目总规模866kW 海南海口完成光伏扶贫年度任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