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滴滴进军新能源行业,马云、刘强东等三位大佬在光伏行业更是毫不让步!

发表于:2017-11-17 18:18:00     作者: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近日,滴滴CEO程维进军新能源行业,阿里巴巴马云、京东刘强东、西门子副总裁郑峰四位大佬都是当仁不让。在之前,格力董明珠更也是加入了新能源这个行例,日前:格力董明珠、汉能李河君同台发声: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取代旧能源势不可挡!

光伏发电也是新能源的一种产业,是现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眼观全世界看中国,无常规能源是很有限的。中国的一次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约只有世界总储量的10%。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协鑫与滴滴结成战略伙伴关系

协鑫集成在光伏行业内的地位那是不可撼动的!日前,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和滴滴CEO程维通力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生态圈!

为了实现我国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开展绿色出行等行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合作各方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的产业发展,从而引领全球新能源的变革,共同推动让新能源产业成为未来的主流模式。目前,滴滴正处于交通与汽车产业、新能源和信息产业变革的交汇点,将持续专注于新能源战略,为新能源汽车时代提前投入。

马云!飞到马来西亚投资光伏电站

马云撩起中国女人们在双11疯狂购买欲望之前、飞到马来西亚做了一件事。

马云曾说:我不懂光伏,我是菜鸟,转身即投资马来西亚光伏电站!

在吉隆坡机场一处航空楼改造的仓库内,马云旗下菜鸟和Lazada、马来西亚邮政一起打造了东南亚首个AGV机器人仓库,工作效率比人工模式提高了3倍。菜鸟同时发布了屋顶建有光伏电站的效果图。

(马来西亚eWTP超级枢纽屋顶光伏电站效果图)

相关方面显示、马云及其控股菜鸟并未参与光伏投资、而是将屋顶租赁与专业新能源公司投资运行。公开的报道、马云旗下菜鸟物流在国内屋顶分别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正泰新能源参与投资运营。在2017年至2019年底前,将持续投资、建设和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预计电站规模总量将达300MW。

马云竞争对手京东的面子光伏

日前,刘强东与王石签订了一个战略协议,京东向王石服务组织WWF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WWF有关项目的发展。

作为双方合作的主体项目,京东宣布将率先在国内电商企业中建设“分布式光伏能源体系”,该体系将在节能环保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刘强东表示,京东未来将在新建的150万平方米仓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将把由此带来的收益全部捐赠给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

天合光能携手西门子共绘能源互联网领域蓝图

11月15日下午,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有限公司在常州总部签署了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天合光能副总裁刘海鹏先生与西门子(中国)能源管理集团副总裁郑峰先生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刘海鹏先生愿意开放式与行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绘能源互联网蓝图。

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及资源优势(包括政府、地方客户关系、合作伙伴、项目开发团队、投融资服务等)在智能微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和综合能源管理项目中展开深入合作。

目前,各行各业的大佬们,都在积极布局参与能源互联网领域相关业务,整合“发、储、配、用、云”等各环节资源,为企业提供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我们的生活没有电是不可能的,我们生活中呼吸的空气也会越来越干净!保护环境,有效的利用资源,让城市减少污染,做到做好的节约。未来,我们最大的消费升级肯定是能源消费,整个能源消费全部推倒重来,让消费要更加清洁化。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大趋势已不可更改。我们应该做一个没有能够导致污染,让人们在健康环境中生存的产品,才是最有价值的。

大伙儿,看到了么?四位大佬都对新能源的未来广阔前景点赞了!光伏发电那也势必将势不可挡!

你们还犹豫啥呢,快点加入新能源的大军,给自家屋顶装上一套光伏电站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