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能源发布N型高效产品 双面发电引领新高潮

发表于:2017-11-10 16:48:32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新能源 新技术 新引领”暨2017全球新能源光伏技术创新论坛上,林洋能源发布了N型单晶双面高效系列产品及N+Solution系统解决方案,为太阳能电池制造领域增添一支生力军。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演讲中表示,林洋是光伏行业的元老级企业,2014年重新进入光伏行业介入分布式电站投资领域以来,发展非常迅猛,令人钦佩。他同时指出,技术创新是驱动未来发展的持续动力,N型电池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林洋这次的N型单晶双面新品发布能给行业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带来新的血液和突破。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表示,到目前已累计投资100多亿元,累计建设、并网1.5GW,累计备案储备1.2GW,每年可向社会贡献17亿度清洁电力。他强调,未来将结合今天发布的N型单晶双面高效产品,充分发挥林洋研究院、设计院的技术优势,开发各类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效发电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把N型双面高效电池与高效切半组件全部用到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上,让度电成本持续下降,尽快实现平价上网。


林洋能源副总裁裴骏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最新推出的N型单晶双面高效产品——“QuardPower” 组件,该产品具有高发电量、高可靠性、高性价比三大优势,输出功率可达340W,3年内将达到380W。与传统P型单晶组件相比,N型组件拥有更好的弱光性能、更低的衰减率和温度系数,可以适配更多特殊场景。此外,由于N型电池效率受硅片厚度的影响相对较小,随着硅片厚度降低,其成本也将不断降低,未来占据主流市场的很可能是N型产品。

针对索比光伏网提出的“N型双面组件天然形成超装,会不会给系统带来挑战”这一问题,裴骏表示,N型组件属于新产品,之前的最佳倾角、光照时长、组件间距数据都需要调整,如果打算使用跟踪支架的话,需要调整的地方更多。此外,由背面功率带来的超装问题,也会对电气设备(主要是逆变器)带来考验。在这方面,林洋能源依托研究院技术优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也在一些自己持有的电站项目中应用了新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今年下半年,索比光伏网对浙江宁波地区部分工商业屋顶项目进行了调研。从现场来看,很多屋顶的防水系统都能反射出耀眼的光,但由于业主只采用了单面发电组件,背面光照被白白浪费。有了林洋能源的N型高效组件,就可以在享受三类地区高电价的同时,实现一类地区的发电量,收益率自然能显著提升。


论坛现场,林洋能源分别与中广核、北控、ENGIE、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TÜV莱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全球首张N型单晶双面半片太阳能电池组件IEC新标准证书,在光伏技术创新的道路上携手共同开启崭新的一页,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奋力前行,也为林洋向国际化迈进打造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