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朱共山: 进一步降低光伏成本

发表于:2017-11-02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今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开幕式主论坛上,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将倡导“科技+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以进一步降低光伏成本。他同时透露,协鑫正在积极探索智慧云商、智慧交通、储能利用等一批现代新能源服务模式。

“平价,是新能源发展摆脱补贴依赖、实现可替代能源的必然途径。近年来,随着光伏和风电大批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产业化应用,极大促进了产品利用效率的快速提升和成本的大幅下降。”朱共山说,在我国去年的“光伏领跑者项目”中出现了每度电0.45元人民币的电价。另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风电和光伏电技术就将成为许多国家最便宜的发电方式。这些数据都有力证明了光伏技术在经济性、可应用替代性方面的潜力和空间。

他表示,从今年开始,协鑫一方面倡导“科技+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以进一步降低光伏产业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平台积极呼吁各级政府在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进行制度优化,降低成本,提升光伏市场的竞争力。

“当前,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入,生产制造全过程、自然计划、节能生产、智慧物流等成为现实。为打造光伏先进生产制造,协鑫去年发布了智能工厂路线图,并建设了第一家光伏智能制造黑灯工厂,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作为能源综合服务商,我们通过能源互联网和相关技术建立了多种形式的节能微网项目,提升区域性能源系统和智能运维控制需求侧的管理水平。”朱共山说。

他透露,协鑫集团正与无锡的梅村街道开展合作,全力打造一个文化智能物联网特色小镇项目,将紧扣新能源、新城镇、新生活为主题,通过物联网的平台和技术,实现未来能源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区块化和共享化。在他看来,共享是未来能源应用领域中的创新模式,更强调了与用户和相关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在扶贫工作中将发挥作用。

“为贯彻执行共享经济的理念,协鑫正在积极探索智慧云商、智慧交通、储能利用等一批现代新能源服务模式,在仓储共享、新能源、共享汽车、储能应用和效率提升共享等方面都做了积极实践,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普及利用。”朱共山说。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