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最大多晶项目融资获突破 “国家队”携10亿元资金入场。

发表于:2017-11-01 00:00:00     来源:新京报作者:赵毅波



协鑫旗下上市公司保利协鑫最新公告,其间接附属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协鑫)与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芯鑫融资租赁)拟就下列融资租赁安排进行合作:

第一,新疆协鑫将全权酌情指定卖方及资产,而芯鑫融资租赁将向指定卖方购买资产,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第二,于收购指定资产后,芯鑫融资租赁(作为出租人)将向新疆协鑫(作为承租人)出租资产;第三,于租赁届满时,芯鑫融资租赁将向新疆协鑫转让芯鑫融资租赁所购得之资产之全部权利。

芯鑫融资租赁成立于2015年,背后是被称为国家“大基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的融资租赁公司。

协鑫与国家“大基金”的合作不乏先声。早在2015年,保利协鑫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合资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在国内建设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半导体级多晶硅及其他半导体原材料和电化产品的生产设施,合资公司计划年产5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多晶硅。

新疆协鑫为协鑫在新疆大规模多晶硅项目的建设单位。今年4月,协鑫旗下保利协鑫宣布在新疆生产规模达60000吨之多晶硅厂房项目,项目新增总投资预算为人民币57亿元。

目前,全球多晶硅产能前三的排名为:保利协鑫,7万吨;德国瓦克,6万吨;韩国OCI,年产能为5万吨。新疆6万吨的规划产能,相当于保利协鑫再造一个瓦克。

在该项目宣布后,融资问题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协鑫当时表示,其中人民币20亿元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由本公司自有资金支付。总投资金额与注册资本之差额,将以融资债务支付。

今年4月,协鑫称,本公司接获有意投资者表示有兴趣投资该项目及本公司正与其积极洽商,截至本公布日期,尚未达成任何实质性合作条款。

截至目前,从公开资料来看,新疆协鑫除了得到“大基金”的支持外,还引入了天津国企——天津中环的投资。

根据6月公告,保利协鑫与天津中环达成股份认购协议,由后者出资人民币15000万元,收购新疆协鑫1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保利协鑫和天津中环将分别持有新疆协鑫90%、10%的股份。

此外,协鑫和中环以认购股份的方式完成了对新疆协鑫的增资,合计增资人民币148000万元。除天津中环的15000万元以外,协鑫方面增资133000万元,其中以现金增资128000万元。

今年8月,保利协鑫与天津中环签订框架协议,天津中环将向新疆协鑫进一步注资。

位于天津的中环股份为单晶硅龙头企业,其在公告中表示,出资入股新疆协鑫,将满足公司单晶拉棒和铸锭单晶生产对于高纯硅料的需求,其高纯品质将领先国内竞争者,有利于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