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蒙阴县农行支行大力支持光伏扶贫贷款

发表于:2017-10-19 00:00:00     来源:中新网山东


脱贫攻坚一定要有产业支撑,抓住了产业支撑就抓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蒙阴县立足自身产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确立了以果业、兔业、生态旅游、来料加工、电子商务五大产业为重点的产业扶贫思路,农行蒙阴县支行紧跟县委县政府部署,通过对主导产业的大力支持,发挥产业带动脱贫作用。农行蒙阴县支行行长刘继明表示,近年来,农行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用活用好惠农政策,创新金融扶贫路径,有效推动了金融服务与扶贫攻坚的良性互动。

据刘继明介绍,针对其资金需求情况,该行与县扶贫办密切合作,在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和财政贴息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手续,按基准利率为该合作社发放了1200万元的“富民生产贷”。合作社利用扶贫贷款为产业链条的贫困农户提供种子、场地、技术等生产资料,并与贫困农户签订苹果购销合同,为部分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年底带动了390户贫困户脱贫,形成了金融推动、产业发展、贫困农户增收的多方共赢局面。目前,该行已为当地11家龙头企业累计投放扶贫生产贷款5835万元,带动116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据介绍,蒙阴县支行立足实际需求,推出创新性金融扶贫工具破解融资难题。2016年,该行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确定为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以此为契机,该行积极推动金融扶贫工具产品创新。目前该行已采集“快农贷”贷款意向客户信息3000多户,为2008户农民授信6076万元,其中包括为320户贫困户授信1200万元。两年来,该行先后创新了金穗快农贷、扶贫四联贷、光伏扶贫贷款等切合当地实际需求的金融扶贫产品,累计投放贷款7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基础设施建设在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道路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农行蒙阴县支行将扶贫重点区域列为首选支持项目,加大扶贫基础建设投放力度,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云蒙湖库区作为临沂市扶贫重点“一点两区”的主阵地之一,也是农行贷款规模、贷款政策向扶贫领域倾斜的重点区域。该行将支持库区贫困户搬迁、生态旅游环境改造作为金融扶贫的优先选项,发放了一笔2亿元15年期基准利率的基础设施贷款,共帮助库区258户贫困户实现搬迁;通过支持湖区旅游产业发展帮助1800户贫困户逐步实现就业脱贫。

农行蒙阴县支行将扶贫信贷创新向普惠金融延伸,实现了扶贫贷款和普惠金融产品有机结合。他们发放了全县第一笔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100万元;新开办和发放“农户安家贷”贷款2。3亿元;积极试点推广“农家乐贷款”。通过普惠金融创新,已带动36户贫困户在土地流转和旅游业发展受益。

该行多点发力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外通内联的交通运输通道加快形成,审批基础道路建设项目贷款4。5亿元,目前已投放2。1亿元。进一步加大对贫困人口就学、就医和养老等相关服务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先后为大班额项目授信2。37亿元,对以“新农保”、“新农合”为发展方向的县人民医院发放3年期中期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发放农村地区养老项目贷款8000万元。通过着力改善贫困农户出行居住和生活教育环境,引导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该行加快推进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发展,积极为广大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惠农金融服务,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使贫困户和广大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一样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目前,在全县布局惠农通服务点107个,直接或间接为包括65个贫困村在内的213个行政村提供金融服务。今年,新办理惠农卡5924张,助农存取款业务约27。91万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