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在4个领域重点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10-10 08:54:00     来源:电缆网

随着环保事业日益得到重视,以及得益于国家对于光伏发电的政策扶持,如今光伏发电产业正在不断蓬勃发展,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具有安装灵活、投入少、易推广的优点,受到了国家重点鼓励。相关扶持政策也在想着相关领域进行倾斜。

 国家在4个领域重点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

一、开发区和大型工商企业领域。这一领域具有优秀的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资源,开发区和大型工商企业以屋顶面积大、用电负荷高、电费开销大而著称,国家也对具备条件的工商企业等在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持鼓励态度。

二、公共设施系统。公共设施系统涉及火车站(含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飞机场航站楼、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大型体育场馆和停车场,此类地区可以通过规划、设计,把光伏发电作为应用的一部分,光伏发电同样可以反哺公共系统,走其节能环保路线,如今许多地区,光伏发电系统已经成为公共设施系统的重要元素。

三、农村地区。农村人口众多,土地相对较为宽松,再加上荒山、荒地、湖泊等这些资源,过去也基本处于闲置或者废弃状态,从客观上存在建设光伏电站的场地空间。同时,通过实行“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方式,将光伏电站的建设和农业生产活动有机结合,不仅解决了光伏电站建设的土地问题,更是使传统单一收益模式变得多样化,从而也使之成为了未来农村光伏市场的重要走向。

四、光伏扶贫电站。这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政策,把农户扶贫、新农村建设、农业设施相结合,“授人以渔”,有利于帮助贫困农民尽早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