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亏损不断 海润光伏再次面临退市危险

发表于:2017-09-22 00:00:00     来源:电缆网

索比光伏网讯:海润光伏9月14日发布公告表示,又一次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监管决定书。海润光伏与华君控股的合作不过一年,便以失败而告终。海润光伏的整体经营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惹来了证监会的一堆处罚。

被处罚的原因有四点:一是,未披露实质关联方,江苏证监局称,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常州高达等6家公司与海润光伏原董事长孟广宝控制的“华君系”公司存在密切联系,是实质关联方,且其中的5家公司在2016年6月30日前已经与公司发生交易往来,但是公司在2016年半年报中未披露上述5家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二是,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大量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或按照规定披露;三是,内部控制缺陷,公司大量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包括为关联方担保、设立非主业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基金等事项;四是,会计处理不当,公司部分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的减值测试方法不当、减值预测缺乏充分证据。

综合而言之,贵公司在前任董事长任期有多项关联交易并没有披露,虽然是前董事长任期,但是由于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证监会还是必须发布处罚决定。

除此之外,海润要面临的问题还有,上半年业绩亏损5亿的公司,据海润光伏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海润光伏上半年亏损近5亿,同比下降了933.12%。;还有由前董事长牵头的、属于华君系关联方的合作。

自2016年孟广宝与海润结缘,入主海润的孟广宝非但没有为公司做实事,还把海润光伏当作“自动提款机”,不停的把钱撒给华君系的关联公司。

海润2016年财报显示,海润光伏与包括常州市金坛瑞欣光电有限公司、常州市高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中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正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中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句容中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有关联交易。其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为8.55亿,而这之前一年仅为573万。销售商品、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为10.23亿,较2015年的2.5亿也是大幅增长。截至2016年底,海润光伏预付给以上关联方供应商的预付款期末余额合计3.85亿元。

今年3月,海润光伏终止了非公开发行的行为,也就是说,当初想通过定增募集资金来拯救公司的20亿一直没有落实。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自发布至今,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资金没落实,却让孟广宝带着他的华君系入主董事会及管理层一年之久,并且控制了5个非独立董事席位中的4席。

据统计,A股22家光伏企业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业绩来看,海润光伏已经远远的被其他企业甩在了身后,特别是,大部分光伏企业,经过去年利好的环境使业绩大涨之后,今年仍然在增长。而海润光伏在去年亏损了近12亿之后,上半年又亏损了5亿。

当务之急,就是扭亏。今年4月底,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ST海润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对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也为否定意见,导致海润光伏披星戴帽,公司必须在明年年底之前扭亏为盈,否则将再次面临暂停上市的危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