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一科技"推出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树

发表于:2017-09-22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树也能发电?尽管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由中国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推出的一款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树。

近日,从十一科技获悉,该公司已成功研制出系列仿生光伏树产品,规格从3KW起步,并在山东曲阜安装了我国第一棵生态仿生光伏树。10月份,100棵光伏树将亮相河南巩义。

在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的领导下,十一科技把握历史机遇、抢占市场先机,研发团队成功创新研发出“光伏树”系列专利产品。据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十一能投总经理余才志介绍,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它是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各种仿生树相结合,形成各种功能组合的多用途发电装置。主要分为发电系统、储能系统、控制系统、耗电系统。部件组成分为支架平台、光伏面板支柱、光伏发电面板、光伏电动调节机构、蓄电池和逆变器。

“光伏树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多棵组合起来,一起发电,只需用一套控制系统,一套储能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决定。”余才志说,“在农村地区,几乎所有农户房前屋后都具备种植光伏树的条件,甚至还可以实现多棵种植。在城市,道路两侧、公园绿地、停车场、企业厂区等区域都可以种植,既能为城市发展提供清洁的绿色能源,又能降低城市热岛效应。”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科技光伏树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可适用于不同场所与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十一科技在此技术上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十余项发明专利,并成功设计出了超大型光伏树,一棵即可以实现200KW以上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将达到20-30万度左右。

十一科技是国内专门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近年来在光伏投资领域崭露头角,2016年设计突破7.45GW,总包超过800M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