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鼓励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发表于:2017-09-20 09:22:37     来源:南宁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增加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以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下简称村级电站)为主要形式,切实增加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通过光伏发电收益,力争到2020年相关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光伏扶贫主要是在住房屋顶和农业大棚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自发自用、多余上网”。即农民可以自己使用这些电能,并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每户人家都将成为微型太阳能电站。

为加快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根据《意见》,广西将在建档立卡的5000个贫困村中,选择光照资源、并网条件较好的贫困村,在其村委办公楼、学校等公共设施屋顶及其附属设施或者荒山荒坡、滩涂、石漠化土地等闲置土地上建设村级电站。单个电站容量控制在300千瓦左右(具备就近接入条件的可放大至500千瓦)。通过光伏发电收益,力争到2020年相关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光伏电站怎么建?《意见》提出,村级电站可采取“一村一站”的建设方式,也可以采取“多村联建、共同受益”的建设方式。鼓励优先利用村委办公楼、学校等公共设施屋顶及其附属设施,以及产权属于政府或村集体的园区厂房屋顶建设村级电站。建设资金主要通过统筹整合中央、自治区、市、县安排的涉农资金和定点帮扶、社会捐赠等解决。

FR:南宁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