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别以为被能源局划为绿色就安全了 投资光伏电站还要考虑这些风险

发表于:2017-09-15 17:21:28     来源:无所不能

8月25号,能源局在官网公布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征求《关于建立光伏电站开发市场环境监测评价体系(试行)的通知》意见的函。意见函公布了对各省及地区光伏电站投资风险评估的方法及对2016年度的评估结果。

2016年评估结果显示,在接受评估的38 个区域中,仅有 8 个被评为“低投资风险”地区。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随后发布的报告中提出,能源局投资风险评估还只是光伏电站面临的诸多风险之一,即使纳入低投资风险区,也有其它相关风险需要面对。包括直购电、电力消费增长、省以下投资风险等不可忽略。

多数新增电站面临较大投资风险

这是首次能源局官方对光伏电站进行了投资风险“评级”,此前能源局还做过对煤电和风电的投资风险评估,并根据结果划定了相应的红色预警区。

能源局评估结果显示,在接受评估的38 个区域中,仅有 8 个被评为“低投资风险”地区。


来源:BNEF


来源:国家能源局

此次的评估体系由风险类指标(包括保障小时完成程度、市场消纳风险和新能源参与电力交易程度)和竞争力指标(包括土地类型及成本、电网服务、政府服务、国家度电补贴强度、竞争性配置项目补贴平均降幅和地方政府补贴力度)共计9项组成。

BNEF在报告中将此两类指标归纳为弃风限电风险与地方性政策支持。


来源:BNEF

其中三北地区加四川和云南地区面临较大的弃风限电风险,而地方政策支持强的区域分布在华南华东一带外加陕北、冀北和吉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