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滁州市扶贫开发会议 光伏扶贫贡献大

发表于:2017-09-14 00:00:00     来源:滁州日报



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站稳前列,实现再战再捷,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和暗访有关情况,并听取了5个县(市)脱贫攻坚年度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明,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年度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产业扶贫效果明显提高,光伏扶贫计划超额完成,扶贫小额信贷取得突破,健康、教育脱贫政策效应凸显,就业扶贫扎实推进,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实现“两线合一”,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扶贫资金全额保障,帮扶力量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工作得到了国家和省的充分认可。

张祥安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做到硬指标不能有欠账,对照村出列4项指标、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指标,把工作做细,不能有欠账,特别是省、市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整改,确保迎检前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全部达标;工程项目不能有短板,“十大工程”主体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细化到村到户,做到每个项目、每笔投资都与贫困人口挂钩。特别是对一些工程性项目,要作进一步深入排查,针对开工、竣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弥补欠缺、规范完善,确保迎检时开工率、完工率达到要求;迎检环节不能有疏漏,各地要及时与省扶贫办及其他省直部门对接,熟悉知晓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和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制定迎检方案,确保心中有数、有序推进,不能出现纰漏和失误。同时,要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做到资料全面、数据准确、真实可靠,经得起推敲和比对,确保在细节问题上不失分。

张祥安强调,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市扶贫办要加大督促调度力度,对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每天都要调度汇总,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责令立即整改;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没有如期完成既定任务的,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真正做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妥协、考核不迁就、问责不手软。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策划推出一批重点报道、深度报道、连续报道,集中反映我市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做法,形成宣传声势,为考核迎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