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夏张堡村依托光伏扶贫助力脱贫致富

发表于:2017-08-28 00:00:00     来源:新知网

的项目村,张堡生态移民村共有302户村民安装了光伏组件,占移民总户数的九成以上。

去年年底,海原县七营镇张堡生态移民村村民张炳银如期拿到了300元的屋顶租赁费,屋顶租赁方为海原县张堡美橙电力有限公司,“屋顶平时也是闲着,租出去后自己多了份收入,又能生产清洁能源。”

近年来,海原县依托丰富光照资源,引进多家光伏发电企业,在七营镇张堡村、三河镇黑城村等村开展光伏发电整村推进项目,尤以张堡村“政府推动、银行护航、企业运营、农户受益”的光伏扶贫模式最具代表性及推广性。海原县政府负责项目实施的保障、监督及协调;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提供15年优惠利率贷款,宁夏担保集团负责项目融资担保,海原县国有运营公司向宁夏担保集团提供反担保;海原县张堡美橙电力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期维护,在保障扶贫收益的同时,按期向银行还本付息。

据海原县张堡美橙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维萍介绍,张堡村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067万元,全村装机总容量为1MWp,项目已于2016年6月建成并网发电,运营期20年,年总发电140万度,年发电总收入126万元。“除每户300元的屋顶租赁费外,企业每年还要向张堡村村集体支付12万元的扶贫资金。”海原县七营镇副镇长祁国福说,七营镇所辖13个行政村均为“空壳村”,张堡村依托光伏发电项目将率先“脱壳”。

为避免光伏扶贫电站“有人建、无人管”,张堡扶贫电站还接入宁夏光伏扶贫大数据运管中心服务平台,可远程上传发电量、故障信息等数据,确保光伏扶贫电站智能监控和运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