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鄂州国土资执罚[2017]027号 通报华怡新能源光伏项目非法占地处罚

来源: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时间:2017-08-21 00:00:00
发电项目(配电房部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四十四条的规定,属于非法占地行为。
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
鄂州国土资执罚[2017]027号
当 事 人:鄂州华怡新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满月辉

地 址:泽林镇成海村

案 由:未经批准,非法占地

2017年3月,鄂州华怡新能源有限公司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泽林镇成海村土地9亩,兴建光伏发电项目(配电房部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四十四条的规定,属于非法占地行为。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调查笔录、现场勘测笔录和现场拍照等为佐证。

2017年7月18日,我局向你单位送达了《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鄂州国土资执告[2017])026号,在法定期限内,你单位未进行陈述和申辩,也未提出听证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

2、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3、对该单位非法占地处以每平方米15元罚款,合计90000元。

履行方式和期限:你单位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应当履行本处罚决定。罚款由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具缴款书,向指定“鄂州市财政局财政专户”缴纳,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鄂州市分行国贸支行”,账号:615101040006531。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或鄂州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7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重庆:严控光伏项目选址,限制区仅允许“草光互补”模式

重庆:严控光伏项目选址,限制区仅允许“草光互补”模式

10月21日,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征求《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规范光伏项目使用草地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全市草原资源现状与生态状况评估情况,将基本草原和基本草原以外属于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草原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世界自然遗产地、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珍稀濒危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重要原生境、生态保护红线内的草地划分为光伏建设禁止区,区内禁止布局任何光伏项目;将除上述区域外的天然草地划分为光伏建设限制区,区内仅允许以“草光互补”模式布局光伏方阵用地,光

光伏项目光伏用地光伏建设
2023-10-24
涉光伏占用耕地等问题!自然资源部约谈9地市

涉光伏占用耕地等问题!自然资源部约谈9地市

9月15日,受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委托,国家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在北京集中约谈2023年督察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河北省石家庄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滁州市、山东省临沂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贵州省黔西南州、云南省昆明市、甘肃省兰州市等9个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指出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严肃批评,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地方政府压实责任,加大整改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耕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光伏用地能源
2023-09-17
光伏用地被动“违规”成最大风险,行政赔偿落地艰难

光伏用地被动“违规”成最大风险,行政赔偿落地艰难

自“十三五”我国光伏应用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以来,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公认的“三座大山”之一。时至今日,随着我国光伏电站装机进入大规模增长的新阶段,用地风险、租金成本、土地税费依然是电站投资的最大风险之一。

光伏项目光伏用地
2023-08-0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河北2024年第一批31GW风、光储备类项目清单公布

河北2024年第一批31GW风、光储备类项目清单公布

河北2024年第一批31GW风、光储备类项目清单公布

风电光伏项目
2024-03-25
1元收购49%股权!郴电国际拟参投光伏项目

1元收购49%股权!郴电国际拟参投光伏项目

3月23日,郴电国际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湖南郴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 2023 年 12 月 27 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 1 元转让价获得北京中和零碳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郴州云伊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拟参与投资新田岭钨业分布式光伏项目。

郴电国际光伏项目
2024-03-25
河北:取消350MW光伏指标,10GW风光项目延期并网或转为储备

河北:取消350MW光伏指标,10GW风光项目延期并网或转为储备

3月18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底已到期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处置意见的通知》,给予逾期项目指标取消、调整为储备、延期并网等处理方案。从该公示清单来看,共有4个光伏项目,规模约350MW被取消指标,涉及业主包括中国能建、国家电投等。

光伏项目风电延期并网
2024-03-22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6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共计21个项目纳入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已明确的试点示范规模95万kW。通知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和反馈我局的项目

湖北光伏市场新能源项目光伏储能
2023-06-27
总投资约3亿元!湖北房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即将并网

总投资约3亿元!湖北房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即将并网

6月24日,十堰市房县北城工业园连片标准化厂房屋顶,已铺设了整齐的太阳能电池板,即将进入并网验收调试阶段。据了解,房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涉及全县境内东城、北城、西城、纺织产业园区等工商业厂房,屋顶总

湖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6-26
中国电建湖北区域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中国电建湖北区域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近日,由湖北工程公司总体设计的中国电建湖北区域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武汉铁塔厂隆重举行。作为联合体设计方,湖北工程公司按照“绿色创新、安全高效”的原则,以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和国家能

湖北光伏市场中国电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2022-12-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鄂州国土资执罚[2017]027号 通报华怡新能源光伏项目非法占地处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