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尔及利亚“组团”甘肃研修可再生能源管理

发表于:2017-08-09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4日,受中国商务部委托,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管理研修班”在兰州开班。来自阿尔及利亚各个领域的19名专家、学者,将通过专家授课、模拟和现场参观等形式进行21天的系统培训。



8月4日,受中国商务部委托,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管理研修班”在兰州开班。 冯志军 摄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介绍,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21世纪将成为改变能源结构、替代石油和煤炭的世界能源主角。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十分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中国太阳能、风能等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周剑平说,中国在太阳能、风能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成熟、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技术。长期以来,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致力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积极推广和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面向全球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培训。

“此次培训对我们是一场及时雨,目前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能源都是一项严峻的挑战。”阿尔及利亚内政部官员葛达什·娜拉·蒂娜表示,事实上,气候变化、化石能源的枯竭、消费和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经济活动的张力都促使我们研发清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

葛达什·娜拉·蒂娜说,在阿尔及利亚,96%的电力来自天然气,3%来自柴油,还有1%来自水力。这些数据表明,制订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多样化能源战略已经迫在眉睫。阿尔及利亚是一个太阳能资源居世界前列的国家,如果充分开发利用太阳能,我们的能源版图会发生极大改观。

“此次研修班能够为我们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带来帮助。”葛达什·娜拉·蒂娜说透露,为实现能源变革,阿尔及利亚相关机构制定了重要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2011年在政府获得通过,2015年开始施行。这项计划旨在到2030年,37%的装机容量和供应国内市场的27%的发电量都来自可再生能源。

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说,放眼全球,当今国际社会对太阳能风能的开发和利用程度日益加快。相对于石油、煤、天然气等这些地球上的化石能源而言,可再生能源遍布地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环境无污染的优势不言而喻,是人类未来社会的主流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