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半年甘肃风光发电实现同比双增长

发表于:2017-08-07 00:0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1日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19.3%和6.58%,弃风弃光率分别下降10.35和9.55个百分点,甘肃弃风弃光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新能源消纳问题,在近日公布的《甘肃省新能源消纳实施方案》中提出,甘肃将建立较为完善的促进新能源消纳责任体系和政策体系,力争2017年弃风弃光率较2016年下降10个百分点以上。为进一步落实《实施方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强全网统一调度,开展弃风弃光电量跨区现货交易,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实现更多的新能源电力就近消纳,通过清洁替代、清洁供暖等多种方式增加售电量,并抓紧落实清洁供暖政策,推广热泵、电采暖等电能替代项目,替代电量28.26亿千瓦时,推动新能源替代兰铝自备电厂、玉门水电厂发电量9.65亿千瓦时。

同时,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开展新能源跨省跨区替代交易,主动争取外送,努力减少弃风弃光,合理安排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和设备停电计划,与新能源电厂开展联合检修,减少因电网设备停电造成新能源发电损失。

经过不懈努力,5月15日,甘肃电网新能源最大日发电量达到12945万千瓦时,占当日全网总发电量的38.65%,占当日全网用电量的52.28%。国网甘肃电力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加强大电网调度运行,深化智能电网调度支持系统应用,加强微电网规划和运行技术研究等手段,最终确保今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量和利用小时数“双升”、弃电量和弃电率“双降”的目标,完成年度新能源保障性收购计划13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