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云南能投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电和光伏发电资产

发表于:2017-08-04 10:2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云南能投(002053)8月3日晚公告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采用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上市公司向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股份收购其控制的全资和控股的新能源资产,初步确定包括四家风力发电运营公司和一家光伏发电运营公司,同时向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属于新能源行业。

根据2016年末的财务数据测算,标的资产的总资产占上市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将达到50%以上,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企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云南能投自2017年7月6日开市起停牌。

云南能投是西南盐业巨头,2016年完成资产交割等相关工作,在原有盐业务基础上,拓展进入天然气业务,开启“盐+天然气”双主业发展的新格局。

云南能投不断加萨在能源产业的投资。此前一天,8月2日,云南能投刚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将建设“开远-蒙自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项目投资额3.3亿元,设计输量4.86亿方/年,建设期1年。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还将立项实施“昆明盐矿配套天然气专线项目”,项目投资额1.52亿元,设计输量3.8亿方/年,建设期1年。两项目合计总投资约4.82亿元。

此前,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已经在昭通、 曲靖、红河、玉溪、楚雄等各州市以及滇中产业新区规划和实施了一系列天然气利用项目,包括11条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及 2个应急气源储备中心项目, 其中包括昭通支线等 5 条跨州市长输管线的开发工作,支线覆盖范围包括滇 中新区、昆明等 10 个地州市;在各地积极开展城市(工业园)燃气输配及加气站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海通证券指出,云南省天然气起步较晚,目前产量和消 费量较低,但根据云南省“十三五”规划,到 2020 年天然气消费量要达到 40 亿立方米左右,天然气公司作为云南省级天然气发展平台,公司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FR:中国证券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