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砖国家驻华媒体代表团莅临科华恒盛开展采风活动

发表于:2017-07-28 17:26:07     来源:索比光伏网

“能够在中国市场实现连续19年的领跑,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7月26日,由外交部、福建省外办、漳州市外侨办组织的金砖国家记者福建行活动来到漳州市,参观了科华恒盛漳州现代化专业制造基地,媒体记者对科华恒盛自创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金砖国家媒体代表团访闽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届时,不仅东道主厦门市将吸引全球目光,福建省各地也将迎来各国宾朋的关注。为了在金砖厦门会晤举办前,提升外媒对福建的认识与了解,金砖国家驻华媒体代表团近日赴闽开展采风活动,他们来自俄罗斯、南非、埃及、德国、波兰等十余个国家。

各国媒体昨日到访的科华恒盛漳州制造基地坐落于金峰工业区,是一个占地百亩、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化工业园。园区地理条件优越,拥有设施齐备的现代化标准工业厂房。多年来,通过引进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建立国际化质量管理和环境管理体系,使漳州基地成为科华恒盛对外展示的一张闪亮“名片”。


“科华恒盛完全可以走出去”

在公司展厅,科华恒盛向莅临采风的媒体记者介绍了公司的业务体系与发展情况。

近年来,科华恒盛在“一体两翼”战略规划的引领下,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基础、云计算基础技术服务、新能源三大解决方案。目前,产品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金融、交通、工业、军工、核电、政府、教育、医疗、新能源、数据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等领域,服务于全球100+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媒体记者结合本国发展实际,畅谈了他们对科华恒盛业务的想法。包括科特迪瓦《博爱晨报》记者Mamadou Kanate在内的多位非洲记者不约而同表示,非洲地区国家的发展非常不均衡,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比较滞后,导致电力供给不足,电网也不够稳定,“科华恒盛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有29年的发展历史,完全可以将智慧电能、新能源解决方案与非洲市场进行深入对接,为什么不呢”。

“现代化生产体系具国际水准”

在当日的采风活动中,金砖国家驻华媒体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科华恒盛“透明”工厂,了解现代化流水线的生产过程。

科华恒盛是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通过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已构建起具有科华特色的精益生产系统KPS,显著提升生产过程的智能化与精细化水平。


在科华恒盛生产车间,工人用扫描器扫描零部件条码的动作,引起了德国《商报》记者高兰兰的注意。

原来,科华恒盛产品零部件都有专属“身份证”条码,工人使用专门配备的扫描器扫一扫条码,就可实时录入并查看该部件的所有操作记录。这不仅有助于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快速锁定产品故障,减少客户损失,同时也是对科华恒盛生产管理的自我监督与纠正。在了解这个信息化生产的细节后,高兰兰赞叹“这已经具备国际水准”。

在参观即将结束时,媒体代表团成员表示,科华恒盛拥有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以及领先的产品方案,完全可以借助金砖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他们愿意向世界推介科华恒盛。


一个月后,金砖厦门会晤就将举行,作为福建本土高科技企业代表,科华恒盛将准时赴“金砖之约”,向世界展示中国工业制造企业的创新实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