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3家锂电上市公司半年报:均盈利其中净利最高增27倍

发表于:2017-07-17     来源:电车汇

 编者按:电车汇消息:据高工锂电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13家锂电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整体来看,大部分企业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而从业绩下滑的企业来看,主要因:①刚开始布局锂电,产能还未放量;②受政策影响,上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下降;③为应对市场,企业急需改进现有技术加大研发力度。

坚瑞沃能上半年净利约5.5亿 动力电池将成唯一主业

坚瑞沃能(300116)7月13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62.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70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47亿元至5.52亿元。在上年同期亏损127.87万元的“底色”下,2016年9月并表后的坚瑞沃能2017上半年预增27倍符合市场预期。

13家锂电上市公司半年报:均盈利其中净利最高增27倍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完成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沃特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沃特玛2017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亿元,净利润约6.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200万元。

上半年净利超1.3亿元 亿纬锂能持续加码动力电池

6月7日,亿纬锂能(300014)发布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1.33亿元–1.5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0%-70%,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亿纬锂能强调,本次业绩预告不包含转让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的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同比上升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亿纬锂能在上年度完成产品质量提升,产能规模得以扩大并得到客户认可。其中新能源汽车用电池是其业绩增长最快业务;二是锂原电池业务把握了物联网、汽车电子、共享经济等新市场机会,实现业绩增长; 三是电子雾化器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星源材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2%-27%

7月13日,星源材质(300568)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0万至7300万,同比变动-26.88%至-21.51%。

星源材质陈,业绩下降主要因:1、主要受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和补贴标准从严,以及各地方补贴政策未及时落地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下游客户电池厂家对电池隔膜产品的需求有所减缓,特别是第一季度公司出货量低于上年同期。

2、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资金投入形成的规模优势和产能的迅速增加在推动生产成本逐步降低的同时,也使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一定程度下滑;

3、在巩固干法工艺应用于动力类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公司持续加大湿法工艺和涂覆工艺的应用研究和开发力度;同时,根据电池技术进步及市场需求变化的要求,公司主动对相关产品的工艺及规格进行了针对性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同比大幅增加。

受政策影响 新宙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或持平

7月13日,新宙邦(300037)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1.31亿,同比变动-5.00%至5.00%。

对此,新宙邦表示,报告期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稳定,其中:铝电容化学品市场回暖需求增加,业绩稳步增长;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上半年由于受政策和市场需求变化影响,销售增幅放缓,竞争加剧,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下半年市场需求仍呈上升趋势;有机氟化学品市场需求基本稳定,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逐步多元化,整体利润率有所下降;半导体化学品销售增速较大,但目前基数还较小。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倍 科恒股份2017年延伸锂电产业链

7月10日,科恒股份(300340)发布2017年半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1月1日-6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5500万-6500万元,同期增长1239.86%-1483.47%。

科恒股份成立于1994年,主营锂电业务是正极材料,参股三元材料公司湖南雅城,同时旗下子公司浩能科技主打精密涂布机系列产品。高工锂电注意到,自2014年开始从传统稀土材料领域跨界到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后,科恒股份近两年发展稳健,尤其在2017年借助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加速布局。

先导智能上半年净利超1.6亿元

7月13日,先导智能发布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16170万元—1902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0%—100%。

先导智能方面表示,业绩增长主因为,伴随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锂电池行业得到了快速持续的发展,企业在原有客户的基础上,通过拓展新客户,实现了锂电池相关设备销售业绩的显著提升。

半年度净利1.15亿元逼近2016年全年 赢合科技下半年业绩还要狂飙


7月10日,赢合科技(300457)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1.15亿元—1.32亿元,同比增长99.41%—128.88%。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企业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95万元。

上半年至少1.15亿元的净利,已全面逼近2016年全年1.24亿元的净利润额。

对此,赢合科技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主因为锂电池行业快速持续发展,为锂电设备带来了显著需求。同时,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企业通过开拓新客户,有力拉动了动力锂电池相关设备销售额的提升。

净利增5倍 锂电驱动诺德股份上半年业绩大涨

诺德股份(600110)7月4日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6%到557%。

对于业绩大幅度增长,诺德股份表示,受益于我国锂电池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对锂电池用电解铜箔需求量攀升,公司铜箔板块收入增长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扩大,该板块业务取得持续增长。

转让星城石墨股权获利超9000万 当升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近3倍

当升科技(300073)近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6%-296.98%。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当升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和智能装备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此外,转让参股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股权收益在内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9000万元至9200万元。

今天国际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40%


7月13日,今天国际(300532)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0万至2200万,同比变动-39.81%至-30.31%。

今天国际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因:1、本报告期项目结算少。2017年实施的项目,按项目实施的计划和进度,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完成并结算,上半年完成并结算的少;

2、本报告期费用同比增长较大。2017年公司加大行业业务拓展力度和研发投入,人员成本、差旅、展会等运营费用及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

因升华科技并入报表 富临精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倍

7月12日,富临精工(300432)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2.24亿,同比变动80%-100%。

富临精工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是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以及公司VVT等产品销售增长所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700万元至800万元之间。

道明光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0%-180%

7月12日,道明光学(002632)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5.51万-6264.1万,同比变动130%-180%。

道明光学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公司微棱镜型反光膜的顺利投产和公司市场拓展能力的持续提升,公司微棱镜型反光膜等高毛利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处置部分闲置厂房和土地取得收益亦提升了本期的净利润水平。

转型锂电负极材料未达预期 易成新能半年度亏损超2亿


7月10日,易成新能(300080)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区间为2.22亿元—2.27亿元。

2015年底,易成新能开始向锂电领域拓展和延伸,作价1567.82万元受让了中平瀚博40%股权,并宣布拟总投资3.49亿元,投建10000吨负极材料项目,正式涉足负极材料领域。

而中平瀚博则凭借在负极材料领域的良好基础成为易成新能发展该项目的重要平台。资料显示,中平瀚博主要从事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新型炭素材料、石墨材料技术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