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孙兴平: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用新能源点亮“一带一路”

发表于:2017-07-07 11:16:13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由中国能源局、中国贸促会和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联合主办的中哈能源合作论坛隆重召开。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作为中国新能源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孙兴平认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在光伏产业具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高契合度,中国光伏将成为以新能源点亮“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国家,中哈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孙兴平表示,哈萨克斯坦拥有全球第九位的国土面积,光照资源非常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天然条件。近年来,随着全球绿色发展共识的达成,哈萨克斯坦改善过度依赖石油资源现状,发展光伏等绿色能源的呼声日益增强。而中国作为光伏大国,在产能、技术、管理等领域的优势输出,将助力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为中国制造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我国光伏企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以协鑫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经过多年深耕,已在光伏制造及科技研发方面具备国际化竞争力。孙兴平介绍,协鑫集团打造了从多晶硅生产到光伏电站开发的一体化产业链,并在光伏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注重技术投入,如应用黑硅、PERC等最新技术等。作为协鑫集团旗下专注于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的企业,协鑫新能源研发应用了平单轴智能跟踪系统、智能清扫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并率行业之先发展区域运营模式,依托大数据管理,采用“区域运营中心+智慧运营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实现智能化、专业化运营。

自“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协鑫集团积极参与其中,旗下多家公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全面开花,并成为协鑫投资的重点板块。2017年初,协鑫新能源已确立了由国内向国内、国际并重的战略转型,目前,海外市场最重要的是“一带一路”沿线。“我们已经启动了‘海外播种计划’,着手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同时积极布局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孙兴平介绍。

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中哈两国光伏产业合作,孙兴平表示,建立互利的光伏产业政策是首要议题,对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电价结算如果可以与人民币挂钩,可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当地金融机构加大对光伏项目融资的支持力度,可以推动光伏电价的迅速下降;快速落实本地化生产激励机制;完善土地、电网消纳等配套措施等,都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相信通过中哈双方的优势互补,新能源产业在哈萨克斯坦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孙兴平表示。

协鑫新能源于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以太阳能发电为主,集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截至2016底,公司总装机容量达3516MW,居全球第二。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