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庐江县:阳光洒满扶贫路

发表于:2017-07-03 00:00:00     来源:合肥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由银行贷款在自家屋顶建立小型光伏电站,不占地方不占劳动力,只要有阳光,每天不用操啥心就可以发电挣钱。”提起家用光伏电站,庐江县一位光伏扶贫签约农户兴奋地说。

日前,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与庐江县政府开展光伏扶贫合作,为该县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用于建设家用光伏电站,帮助贫困户脱贫。本周,该项目首批建站贷款2113万元发放到位,惠及农户574户。

紧跟国家政策 金融致力“阳光增收”

光伏扶贫工程是国家扶贫战略,能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庐江县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被列为合肥市脱贫攻坚战重点县。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科技银行主动对接政府机构,积极创新业务模式,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通过量身打造信贷产品,助力光伏扶贫项目落地开花。

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关键在于“精准”,要把资金用到“刀刃”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帮助贫困户改穷貌、拔穷根。“光伏扶贫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光伏发电设备款,太阳能发电后,并网销售产生的收益支付贷款本息,贷款期内每户每年将增收1200元。阳光增收,“光伏扶贫贷款”让越来越多的“失能”、“弱能”贫困户实现了“造血”脱贫。

金融支持有“度” 绿色答写扶贫考卷

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环保效益,不仅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更与科技银行绿色金融理念不谋而合,将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科技银行谱写了绿色普惠金融乐章。

政策有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光伏扶贫贷款”执行人行贷款基准利率,针对申请贷款的贫困户,当地政府还将给予一定金额补贴,进一步提升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

工作有速度,简化业务流程。在光伏扶贫项目中,科技银行为贫困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简化贷款办理手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符合条件的光伏扶贫贷款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贫困户尽快走上致富道路。

服务有温度,扩大社会效益。为扩大光伏扶贫覆盖面,增加脱贫受益群体,科技银行多措并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强化对客户经理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全行推广“光伏扶贫贷款”;二是加强对金融扶贫政策和绿色金融理念的宣传,充分发挥“光伏扶贫贷款”的社会效益。

一座座光伏电站将阳光变成财富,为贫困户“照亮”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同时,光伏扶贫也推动了绿色产业的发展。在扶贫的道路上,科技银行还将因地制宜开发金融产品,变青山绿水为金山银山,探索精准发力的绿色扶贫新模式。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