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莱州:光伏扶贫让群众走上“阳光”致富路

发表于:2019-10-18 08:48:58     作者:刘喆 来源:新华社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国网山东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实施“党建统领·亮旗登高”精准扶贫强使命工程,通过党建引领扶贫工作,着力构建企业基层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相互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的良好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践中当好电力“先行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还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针对贫困村大多地理环境复杂情况,结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以及“一图一表”村镇规划要求,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方案”原则,将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纳入配电网总体规划,优化电网规划方案,提高配电网清洁能源接纳能力,确保分布式电源并网一路畅通、全额消纳。建立清洁能源客户档案,定期开展技术帮扶、处理异常、上门服务等活动。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运行风险防范措施,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开辟光伏发电受理绿色通道,开通业务受理电话专线,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坚持服务前移,主动实行上门受理,切实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用真情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

该公司积极开展“互联网+”营销服务工作,加快“光伏云网”深化应用,助力信息化平台建设,方便群众查看光伏发电收益,光伏客户通过“电e宝”光伏云平台绑定家中的光伏电站,可随时清晰了解当月发电量、上网电量、发电收益等信息,让贫困群众省心又方便。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推动下,截至目前,莱州市分布式电源并网数量累计达到4000余户,总容量10万千瓦,其中光伏扶贫项目5个,总容量1100千瓦,包括2个镇级、3个村级扶贫项目,该公司已累计支付分布式光伏客户购电费及补贴金额8000余万元,其中结算光伏扶贫项目并网电费和补贴100余万元。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出实招、出新招,“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资”与“扶智”相结合,“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因户制宜、一户一策”等方案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保证项目及早发挥社会效益,让普通百姓真正从中得到实惠,做到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效果真实,以更加精准高效的举措,扎实推动电力扶贫开发,让党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为服务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