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振国:绿证开启绿色消费时代

发表于:2017-07-03 00:00:00     来源:隆基乐叶
索比光伏网讯:7月1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启动仪式,并同步举办“推广绿证自愿认购暨首届中国绿色电力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电,让世界更清新”,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财政部经建司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并发言。

QQ截图20170703093526
李冶在致辞中指出‍,当今全球正在经历一场全新的变革,推动能源革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是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能源革命战略指引下,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能源结构正呈现进一步清洁化、绿色化趋势。到2016年底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7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5%。2016年非化石能源利用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13.3%。他表示,随着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交易正式启动,中国将开启倡导全社会消费绿色电力的新时代,会有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企业及个人引领绿色电力消费潮流,凝聚绿色电力消费的社会共识,形成“全民消费绿电,共享清洁发展”的社会新风尚。

QQ截图20170703093555
在论坛主旨发言阶段,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先生,作为优秀光伏企业代表,做了《加速光伏平价上网,转变绿色能源生产与消费理念》主题分享。‍‍李振国先生认为: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中国能源发展将迎来一个新时代:绿证开启绿色消费时代。绿证认购开启,实质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不仅引导电力企业,而且引导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团体、个人加入,让大家以消费绿色电力为时尚、以消费绿色电力为幸福!

隆基股份战略分为两大阶段,2013之前,致力于用技术驱动光伏制造成本降低,突破了单晶技术瓶颈,让高端高品质产品平价化;2014年以来,公司战略立足点调整为加速光伏去补贴化,并研究绿色能源生产与消费的协同,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的形成。公司更名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马来西亚布局光伏制造业,制造过程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利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做清洁能源放大器。隆基股份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绿色消费。

QQ截图20170703093628
此次‍启动仪式及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等近300家单位参会,参会嘉宾超过800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