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雷州善排村“借光发电”改善民生

发表于:2017-06-21 00:00:00     来源:湛江日报

善排村是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自去年以来,该局在认真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排污沟改造、村办公楼和校舍修缮、赠送铁牛、电网改造、村电信网络改造”等扶贫工作,使该村在容貌环境、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教育教学等方面得到改善,基础设施有所改观,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善排村的光照时间长且强烈,且该村可供发展的非耕地资源又十分有限,我们觉得在此建设发展光伏项目很适合。”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驻村干部、善排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慧锋告诉记者,“该项目可增加贫困户、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实现脱贫目标,且尽量降低了技术、市场、经营风险。”

此前,帮扶单位已经为善排村16户贫困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装置。目前,这些小型光伏发电项目,除了能满足农户日常用电需要外,还可并网卖电创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针对“借光发电”项目,善排村召集善排、溪头、下田三个自然村代表开会讨论,一致同意在善排和溪头小学的楼顶等处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并计划将发电收益全部用于建立善排村教育补助基金和大病救助基金。

据透露,该村光伏项目首期的装机容量50千瓦。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量6万度,除了小学自供,还可供给南方电网,每年可收益约25000元。加上光伏发电政策补贴,可为该村集体增收4万多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