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与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集团技术合作 首发高效PERC电池效率超越21.5%

发表于:2017-06-1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与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爱康)于今年四月签订技术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提升晶硅电池技术及浆料研发等诸多方面进行多层次合作。在双方紧密的技术交流下,近日即传出喜讯,旗下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旭)——由爱康公司100%出资设立,主要生产高效能太阳能晶硅电池——率先宣布其高效PERC背钝化电池采用新一代导电浆料杜邦™Solamet® PV20A,电池转换效率可超过21.5%,领跑光伏行业。

随着光伏领跑者计划推出,国家通过此项计划引导光伏行业有序升级,行业积极响应并顺势加快高效电池技术从研发走向量产的步伐。杜邦和浙江爱旭的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先进材料供应和技术方面开发,以提高光伏系统的组件效率、输出功率和投资回报,并为领跑者项目提供更佳选择,更快推动太阳能的普及,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双方在此技术合作框架下,共同开发高效电池技术和客制化产品,包括二次印刷、局部背钝化电池(PERC)、双面发电电池(Bi-facial PERC)以及叠层电池等导电浆料材料及电池端新的应用。

“杜邦™Solamet®导电浆料至今已成就130多项创新产品,十多年来已经协助光伏行业将电池效率提升超过30%,在各项先进电池技术例如N型电池、双面电池、异质结电池等杜邦都已经有明确的技术路线图,持续为光伏电池效率领航。”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全球商务总监汪伟表示,“我们乐见与浙江爱旭的技术合作在短时间就能看见丰硕的成果,这对双方往后的合作更打下坚实的基础。”汪伟进一步表示。

杜邦™ Solamet® PV20A正银导电浆料是杜邦公司专为P型太阳能电池设计的最新浆料,特别针对轻掺杂发射极(LightlyDopedEmitters, LDE)和背钝化(Passive EmitterRearCell, PERC)太阳能电池结构而设计。Solamet® PV20A进一步改善了细栅线高宽比,接触性能极佳,与杜邦前一代产品相比,其效率提升超过了0.1%。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电池制造商,浙江爱旭将持续投资高效PERC双面太阳电池,预计该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总计产能为8GW,首期2.65GW项目将在今年9月底全面建成投产。对于新技术的量产,浙江爱旭也做好十足准备,“在杜邦技术与Solamet®导电浆料的助力下,目前我们在双面发电的PERC电池可达到正面转换效率大于21.5%,背面转换效率大于15%,也就是说在同样面积的安装下,可产生更多电力、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浙江爱旭品质部副总经理马擎天表示。双面PERC太阳能电池是一种能双面受光的新型结构电池,在正面效率一致的情况下,可额外增加20%以上的组件发电量,可应用于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光伏建筑一体化等特殊安装。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供应商。自1975年以来,全球9亿个已安装的光伏组件中,超过一半都使用了杜邦材料。旗下先进材料包括杜邦™Solamet® 光伏导电浆料和杜邦™特能®(Tedlar®)PVF薄膜,是行业既定基准,通过实绩验证的性能、可靠性、效率和最佳投资回报率,为客户带来持久价值。

创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D)凭借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为全球市场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工程能力。杜邦公司相信,通过与客户、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思想领袖开展协作,我们协助提供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的解决方案,包括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食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与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