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移动能源 改变你我生活

发表于:2017-06-10 00:53:36     来源:汉能

移动能源

出行

重新定义城市出行

北京清晨8:15,从5号线拥挤人群中挣脱出身的刘晓倩低头看了下手机,需要在15分钟里赶到1320米外的公司。当然,她已经不会像从前那样慌乱了,淡定地扫码打开一辆摩拜单车,甩一甩头发,潇洒地奔向公司的方向…… 支撑晓倩的淡定和潇洒,是来自摩拜和汉能等科技企业的创新,它们携手用移动能源来诠释了“重新定义城市出行”的使命。

 


 

据了解,每辆摩拜单车都装载了5.5瓦的汉能MiaSolé的薄膜太阳能组件,能为智能锁、GPS(全球定位系统)和GPRS(无线网络通讯技术)等模块供应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

 


 

移动能源改变生活方式

 

6月4日,总共1000辆装载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单车投放在了北京的7个地铁站。据悉,近期双方还会组织更大规模、更多地点的投放;大家也可以期待在更多品牌的共享单车的车筐里看到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和组件和“Hanergy”标志。

引领全球风尚

 

移动能源的技术核心就是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轻、薄、柔,可以像英特尔芯片(Intel Inside)一样嵌入各类载体,提供清洁电力。

当下,移动能源已是全球的趋势和风潮了。移动能源不光改变了刘晓倩这类上班族的生活,也改变了全球很多人的生活。

 


 

在北美最高峰迪纳利峰上,又一次遇到纷纷扬扬大雪的登山者Joshi没有如同此前一样傻乎乎地数雪花了,他扎好帐篷安顿好一切后,就立即打开了薄膜太阳能发电纸给单反相机、备用手机等设备充电,并开始无所顾忌地玩手机,用WhatsApp(手机聊天软件)跟媳妇聊天,并给媳妇看这海拔4250米的雪景。移动能源给了等待中的Joshi更多的娱乐选择自由。

 


 

行驶在亚马逊河上的太阳能全动力船

在茂密的热带雨林掩映着的南美亚马逊河上,一条纤细轻盈的小船静静地划过水面。在深蓝色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制成的船只顶棚上,热带雨林的阳光如水洒落,为这条小船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坐在船上的当地居民开心地交谈着,这艘移动能源驱动的小船不光提高了他们出行的便捷性,也没有像燃油船一样污染他们的家园,维护了他们宁静的生活方式。

在欧洲,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学生正在为下半年的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World Solar Challenge)做准备,寻找薄膜太阳能电池和引擎效率的最佳结合点。他们是WSC赛事的最大获胜者,自2001年参加比赛来,已经获得了6次金牌和2次银牌。获胜的秘诀是选用高转换率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技术,减少车体重量,提高时速。移动能源满足了他们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

除此之外,移动能源的身影还出现在了日本、西藏、南极、珠穆朗玛、阿空加瓜峰等地,改变着当地人们的生活。

移动能源,限无可限

随着移动能源和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发展,人们能够像叶绿素那样直接利用太阳能,能够把建筑物、车辆、船舶、衣物、帐篷都变成一个个“发电体”,让这些发电体都能够像自然界的树叶一样,自己合成所需的能量,同时没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或者环境污染。

“真的是眼前一亮!”一位参观过汉能美国子公司的知名企业家表示。他几年前做过一款太阳能的移动充电设备,当时不知道有薄膜太阳能技术,用的是多晶硅,为了实现折叠功能,切割成了一小块一小块,还特别重。

在看到集轻、柔和薄特性为一体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后,他表示“移动能源的想象空间实在是太大了”。

在大城市,移动能源的想象力可以更宽阔一些。小至太阳能路灯,大至路上跑的太阳能全动力汽车,也可以有全太阳能工作用电餐车、公园里的观光车、四处游玩的房车等。让都市人享受现代生活的便利,又不用担心环境污染。

在今年5月天津国际设计周的青年建筑师展上,任军设计师的作品“水面上的零碳花园——‘零亭’”,凭借其对绿色低碳生活的多方位体现,获得了诸多赞誉。该作品将汉能公司的23片柔性光伏发电纸悬挂在透明PC板中,USB接口可随时为手机等小电器充电;傍晚时,悬挂的太阳能灯亮起柔和的光,点亮了整个零亭。

 

2016年7月,汉能发布了4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

边远山区,汽车去不了地方,高压电去不了的地方,移动能源更能发挥出其独特的作用,让那儿的人们可以在黑夜里找到光明,能正常地学习、娱乐。

沿海或远洋领域,展开移动能源产品,可以满足发电、照明和通讯的用电需求,让远洋的人们不用再忍受柴油的重味道。

针对这一市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其发布的《2016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中预测,到2021年全球移动能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移动能源产品、智能路由产品、移动能源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