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领跑者”引领光伏新征程

发表于:2017-06-09 10:02:03     来源:光能杂志

自 2015 年山西大同“领跑者”示范基地推出至今已接近两年了,在“领跑者”计划和“领跑者”项目的助力下,如今的光伏产业已进入一个全面的创新活跃期 和技术突破期。

“领跑者”计划的推出,为先进技术产品的推出提供了应用平台,有效地引导了企业的技术创新方向,加快了各种先进技术导入产业化的进程,引发了产业 化转换效率的快速突破,导致光伏产品价格和度电成本的大幅下降,快速地缩短 了光伏发电和传统能源的竞争差距,从而带动了整个光伏产业大踏步的技术进步 和产业升级,起到了名副其实的“领跑”作用,它必将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史 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创新是产业发展永恒的课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 核心驱动力,是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 “领跑者”计划推出的宗旨和初衷。只有通过技术的不断 创新,才能实现光伏产品和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下降,才 能使“领跑者”项目始终保持在行业的领跑位置上。

在“领跑者”计划的引领以及光伏上网电价下调政策 的倒逼下,为保持技术领先,降低度电成本,2015 年以 来,一线光伏电池及组件企业纷纷加大创新技术的产业化 投入和应用,金刚线切割、黑硅、PERC、多主栅、半片、 叠瓦等新技术正在被主流企业全面产业化导入,MWT、 IBC、HIT 等技术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和投入。 此外,在逆变器、智能运维、追踪系统等产业链的其它环节, 也均在为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高电站发电量提出各种新 的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的光伏市场,必将是从单纯的应用端拉动走 向应用端与供给侧改革创新共同驱动的市场,未来的光伏 市场,也必将从单纯的电站建设走向家庭、走进千家万户。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我们必须坚持以领跑带动创新,以创 新助力领跑,在领跑者项目中突出技术创新要素,在技术 创新中充分发挥领跑者项目的引领作用。我们相信,领跑 者的身后,必将是层出不穷的创新技术,它将一波又一波 地引领光伏产业的发展大潮,它必将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注 入源源不绝的新的活力。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

2017年5 月2日

FR:光能杂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