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简述电网公司各相关部门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职责

来源:华西新能源作者:刘殿宝发布时间:2017-06-06 00:00:00


➤营销部

地市/区县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负责:

1、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归口管理;

2、负责受理辖区内分布式电源并网申请;

3、组织开展现场勘查;

4、组织审查380(220)伏接入系统方案;

5、答复接入系统方案;

6、答复35千伏及10千伏接入电网意见函;

7、组织审查项目设计文件;

8、安装电能表;

9、组织配合380(220)伏接入项目并网验收与调试;

10、安排380(220)伏接入项目并网运行、组织合同会签等。

营销部专职对外,是一个窗口。

➤发展部

市/区县公司发展部负责:

1、组织35千伏;

2、10千伏接入系统方案审查;

3、出具接入电网意见函;

4、参与380(220)伏接入系统方案审查;

5、参与设计文件审查工作。

➤运检部

1、负责组织实施分布式电源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工程;

2、参与现场勘查;

3、接入系统方案和设计文件审查;

4、并网验收与调试工作。

➤调控中心

1、负责签订35千伏/10千伏接入项目并网调度协议;

3线路及设备命名

4、设备保护定值计算

5、负责组织35千伏/10千伏接入项目并网验收与调试;

6、参与接入系统方案和设计文件审查;

7、380(220)伏接入项目并网验收调试工作。

➤经研所

1、负责制定接入系统方案

2、参与现场勘查

3、接入系统方案评审。

地市公司其他相关部门履行公司规定的专业管理职责。各部门职责简图见下图:

简述电网公司各相关部门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职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作为铭安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褚铭是笔者在分布式领域见到的对行业最具敬畏感的人。做战略会选择细分赛道,进窄门,烧冷灶;做战术时先攻坚最难的部分,做到路径清晰;认清形势,认清自己;先做精,再修修补补,一直等到行业的大爆发周期来临,顺利跟随产业周期腾飞。

铭安集团褚铭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推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我们提出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实施,推

整县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白城500MW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 启动并网验收工作

白城500MW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 启动并网验收工作

日前,记者在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启动并网验收工作会上了解到,自6月21日开始,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启动并网验收工作。本次启动并网验收工作是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

白城光伏并网验收第三批领跑基地
2020-06-26
佛山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

佛山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展改革价格〔2019〕761号)、《广东省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

补助分布式光伏并网验收
2019-08-01
小道消息:国家能源局确定户用光伏可以延迟到630并网!

小道消息:国家能源局确定户用光伏可以延迟到630并网!

近日,531新政引起了光伏行业的大讨论,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更是舆论难平。不过,一个利好消息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组织专家及企业讨论新政有了新成果。消息称,户用光伏项目可以延迟630并网验收,预计稍后会有

531新政延迟并网验收缓冲
2018-07-26
国家电网各部门在分布式光伏验收过程中的职责分工都有哪些 你知道么?

国家电网各部门在分布式光伏验收过程中的职责分工都有哪些 你知道么?

分布式光伏电站作为一种电源形式,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各级电网。从最开始接入申请到最后的电费和补贴结算,都需要电网公司各个部门的支持。本文简述电网公司各相关部门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职责。➤营销部地市/区县公

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并网验收
2017-06-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简述电网公司各相关部门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职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