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要做与世界为敌的“勇士”?

发表于:2017-06-03 09:12: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9点,NBA总决赛G1 克利夫兰骑士VS金州勇士 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正式开始。用篮球评论员的话说,这是NBA最好球队与联盟的较量。

稍早些时候,准确说,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36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引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发表的声明,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是一件令人极其失望的事”。

 

一支刚刚丢掉总冠军奖杯的球队,一个年过古稀的顽固老人,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了实现对支持者的承诺,溯流而上。

仍记得,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以93-89的比分击败金州勇士,夺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骑士球迷激动万分,勇士球迷黯然神伤。

忘不了,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11月9日,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国际社会不约而同一片嘘声。

 

休赛期,金州勇士无视联盟反对,招来雷霆队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组成空前绝后的四巨头阵容,季后赛以压倒性优势横扫开拓者、爵士、马刺三队,凭借12连胜的战绩连续第三年挺进总决赛,剑指总冠军。

一直以来,特朗普把全球气候变化视为“骗局”。早在2012年,他便发推特称气候变暖是中国人捏造出来的理论,目的是削弱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在竞选中更是宣称将在特朗普就职总统100日之内,退出《巴黎协定》。随后,他任命致力于起诉奥巴马能源与气候法案的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为美国环保署署长、“气候变化的质疑者”里克·佩里(Rick Perry)为能源部部长,为推翻《巴黎协定》执著前行。

杜兰特的“投敌”行为、金州勇士的“四巨头”阵容遭到NBA名宿的广泛批评。靠“35秒13分”吸粉无数的麦迪说,勇士的逆天阵容破坏了联盟公平,自己更喜欢对抗超级巨星;老将保罗·皮尔斯则直言不讳地宣称,“我不是那种人。我不是那种被小区里的混蛋小团体揍了一顿然后就要参加他们的孩子,我干不出那种事。我想要战斗,靠自己的力气爬起来打回去。”

特朗普的决定更是将美国置于国际舆论的风口浪尖。德国、法国、意大利迅速发表共同声明,重申巴黎气候协议的重要性,并强调这份协议“不可能重新谈判,因为这对我们的地球、环境、经济是如此重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对于美国政府决定退出巴黎协议的决定“深感失望”;瑞典总理发推对特朗普表示,“我们力促你展现国际领导力,我们需要美国在这个团队里。”丹麦总理发推称,这是世界难过的一天,但丹麦将继续准备这场与气候变迁的战斗,保护我们的下一代。现任比利时总理用语则非常强烈,他将特朗普的决定称作是粗暴的行为(“brutal act”)。他在推特上写道,“我谴责这种粗暴无理地反对巴黎协议的举动,特朗普,领导者要一起打击气候变迁,不是抛弃协议。”

2017年3月3日,前勇士球员安德鲁·博古特(Andrew Bogut)正式确定加入克利夫兰骑士,对抗老东家,以报被交易的“一箭之仇”。

2017年6月2日,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半小时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他将辞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三个顾问委员会的职位,并发推称,“气候变化是真实的,退出巴黎协定对美国或世界都没有好处。”法国总统马克龙更为积极,史无前例地用英语公开喊话,套用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这一竞选口号,呼吁美国人“让地球再次伟大”,他甚至直接邀请致力于气候问题的美国科研工作者来法共事。

 

即使金州勇士凭借超强阵容,在今年总决赛中胜利4场,获得NBA总冠军,未来形势依然不乐观。到本赛季末,库里、杜兰特、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帕楚里亚、韦斯特、麦基等多名球员都有可能跳出合同,明年的阵容难以保障。

而根据《巴黎协定》的规定,签署国只能在正式加入后三年才能申请退出。在申请一年之后,退出才能生效。也就是说,美国最终退出要到2020年11月,那时距离特朗普结束第一个总统任期还剩两个月。一旦特朗普无法实现连任,他的退出决定很有可能被下一任美国总统推翻,重新加入《巴黎协定》不无可能。到那时,特朗普会明白什么叫“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终场哨声响起,金州勇士以113-91大败克利夫兰骑士,取得总决赛G1的胜利,暂时领先。

在特朗普的一意孤行下,美国成为全球仅有的3个拒绝《巴黎协定》的国家之一,传统能源蠢蠢欲动。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美国国内一批工商界巨头如谷歌,苹果,亚马逊,英特尔等都已承诺清洁能源转型。特朗普声称,美国人选择他当总统,是让他“代表匹兹堡的市民,而不是巴黎的市民”。但很快,匹兹堡市长比尔·佩杜托就在推特上回击:“作为匹兹堡市长,我向你们保证,为了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经济和未来,我们将遵循《巴黎协定》的指导原则。”

冒着被联盟制裁、禁止续约的风险,金州勇士豪赌2017,希望夺回去年丢掉的奥布莱恩杯。根据ESPN预测,勇士今年夺冠的概率高达93%,这一结果足以让勇士球迷欣慰。

为了实现“美国经济上升3-4%”这一目标,置全球980万可再生能源从业者(其中美国77.7万)的未来于不顾,特朗普固执地与世界为敌。只是不知道,他退出《巴黎协定》、重振化石能源的决策,有多大可能长期持续呢?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