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控清洁能源执行总裁王野:我只干好一件事

发表于:2017-05-19 17:01: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 光伏电站:长线是金

2014年10月,北控水务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成立北控清洁能源,随后又引进了清华启迪,刚刚离开中广核太阳能公司的王野先生加盟,任执行总裁。

提起王野,就不得不提到中广核,光伏行业有几座“黄埔军校”:尚德、山特、中广核。这几家企业的优秀人才分别撑起了组件、逆变器和电站业务的小半壁江山。北控清洁能源技术、开发、工程、运维、供应链等核心团队主要成员也来自中广核。


王野很健谈,也很务实。很多职业经理人会制定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和长期规划,但王野却说:”我在这只能干一件事,把投资人的钱,按合理、安全的回报给他们。“

“一开始北控的光伏电站以自建为主,但现在行业发展速度太快,我们也会收购一些优质项目。”王野说,“光伏电站环节有两种玩家,一种是自主投资建设运维25年获得稳定长期的收益,一种是短期行为赚笔钱就走。”他觉得二者价值取向“完全不一样” 。

“电站当成产品当然可以,但是最终目标是为了能够25年稳定运行。不要浪费国家资源,不要浪费备案额度,不要故事讲到最后自己都讲不下去了。” 所以王野说北控清洁能源在整个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对设备尤其是关键设备的选型,绝对不会因为利益降低品质。

█ 技术帝

作为中国第一批赴法国培训的核电专家,王野参与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2009年,中广核集团委派王野参与组建中广核太阳能公司,王野作为公司的技术总监分管工程建设板块即EPC业务。公司成立当年即中标中国第一个特许权招标项目——敦煌10MW光伏电站。 另一个极具代表性的青海格尔木锡铁山100MWp项目于20011年9月30日并网发电,是当时世界上单体容量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2012年,中广核建成当时世界最大的10MW分布式屋顶电站于深圳机场落成,是首个通过民航部门认证通过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他也是行业最早建设光储结合项目的专家之一,参与了旨在解决高原无电地区国家重点项目。在玉树的曲麻莱县建立了完全依靠光伏和储能运行的微网,建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储能离网项目,在三年的时间里,该项目稳定运行为曲麻莱县县城两万多居民提供着可靠的电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