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火成这样的家庭光伏 不仅抢屋顶还爬墙!

发表于:2017-05-10 18:00:59     来源: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都说屋顶是金子,只要安装上光伏发电,就像印钞机一样,源源不断赚钱。话虽然有点夸张,不过理是那么个理,光伏发电确实适合在居民屋顶和工商业屋顶,不然现在分布式光伏也不会那么火,2017年第一季度,分布式光伏的装机容量达到了光伏总装机的三分之一,真正实现了两年前喊的分布式光伏爆发趋势。

来看看最近爆款的图片,这图一出来就刷爆的朋友圈,这图激发了圈内的热情主要是,光伏现在已经火得不仅抢屋顶,还开始爬上墙了。

看这花花的毛毯,晾晒的衣服,敞开的门,浓浓的中国家庭风貌。重点是爬上墙了的光伏板,这才是未来中国家庭的特色,墙上爬光伏板不好,但是以后家家户户的屋顶上,肯定是会有光伏发电的。

这样新奇的安装方式有没有什么副作用呢?

据晶太阳家庭光伏学院院长方明介绍,墙上安装也根据墙的朝向不同,发电量效率也会不一样。

这种安装方式要一是考虑安全性,安装一定要牢固,不然遇到大风恶劣天气,扛不住风压,或者长时间没有维护,组件固定支架或者固定压块松动了,导致组件掉下来,就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同时安装也要考虑美观性,另外安装角度不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反光,影响居民生活。

还有就是这张特别的茶几,专门为光伏爱好者定制的,光伏特别纪念版茶几,在这个桌子上泡的茶都更香。当然这都是玩笑话,可见的是光伏发电已经深入民心,在接待客户的客厅搞上那么一张光伏板的茶几,生意谈的非常“直观形象”。

那么就有一个常识问题了,假如在室内安装光伏,靠灯光可以发电吗?

其实,一般室内灯光强度也不够,辐照功率也很小,无法使用室内灯光发电。

光伏发电越来越普遍,对于安装、发电原理和后期运维方面,还有很多老百姓需要科普。我们有信心的是老百姓已经对光伏发电认可了,感受到了这种便捷省心的赚钱方式,这样随处可见的光伏板,让我们推广光伏发电更加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