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蒙西:暂缓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

发表于:2017-05-10     作者:儒墨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据蒙西电网区域多家光伏电站业主透露,按照以往惯例,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的光伏电站,电网公司会在本月25号结算上月的可再生能源补贴。但是,4月25号原本应结算的3月份补贴至今迟迟没有到位。

电网公司内部人士向电站业主解释到,“现在没有补贴资金了,这个月(4月)不付补贴,等财政厅给我们拨付了补贴资金以后才开始付(3月的补贴)”。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到,在国内持有1GW以上电站资产的某公司,其已进入补贴目录的电站(蒙西区域以外),“(补贴)没有停发,只是发的有点晚”。

补贴还仅是企业所面临诸多壁垒的其中之一,更棘手的还有弃光限电。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光伏发电量数据显示,内蒙的弃光率达8%,较往年有所增加。青海、陕西、新疆(含兵团),分别高达9%、11%、39%。

所以,伴随国内光伏装机的快速增长,对电网系统的并网消纳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西北等区域弃光限电等问题开始逐步凸显。

为此,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拟邀请电网专家、“五大四小”等新能源运营管理专家、电站业主、光伏行业顶尖专家,电改、售电及碳交易专家,共计50+电力专家、100+光伏专家,并携同广大光伏企业的代表们一起,在北京举办《2017光伏电站运维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研讨会》。

会议同期,将就“十三五”期间光伏消纳政策和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情况下光伏电力的调度消纳等议题进行闭门研讨。再者,将就分布式电站的运营新思路等话题进行探讨。敬请期待!

会议概况

一、时间和地点

5月20日09:00—5月21日12:00北京西国贸大酒店

二、谁会参会

50+电力专家、100+光伏专家

“五大四小”集团新能源运营管理专家

电改、售电、碳交易专家

数十位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专家

电站投资商和第三方机构

政府主管部门

工程公司和设备制造商

三、主办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四、主要议题

1光伏消纳政策解读

2光伏电站并网运行新思路、新方法

3构建科学高效的光伏电站运维体系

4光伏电站运维技术前沿

5运用金融方法有效防范电站风险

6分布式光伏运维的新思路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参会报名:

李女士13810252521QQ:449041259

会议合作:

陈女士13693626116QQ:1831213786

王先生15201220203QQ:1617984782

大会官网:http://guangfu.bjx.com.cn/zt/2017ywhy/?from=gflam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